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4万人次!
时间:2021-09-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中秋节即将来临,今年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的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10.4万人次,日均发送2.6万人次。这是继暑运之后,银川车站迎来的第一个客流小高峰,为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温馨出行,过好“团圆节”,银川车站多举措为旅客团圆之路保驾护航。
  中秋小长假期间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中短途旅游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在西安、固原、中卫等方向。为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9月17日至21日,加开行银川至西安北高峰线3对。此外,去往上海和郑州方向的各次列车全部恢复运行。
  为最大限度给旅客出行提供便捷,银川车站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人工售票窗口,保证24小时人工售票不间断,同时对管辖各站的自助售(取)票机提前进行检修维护,确保设备性能佳,方便旅客购票,为旅客节省购票时间。同时,各站在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天桥等重点部位动态增加引导人员,确保旅客不聚集、不扎堆。客流高峰时段安排值班干部、青年志愿者在自助售(取)票机、候车大厅验证口引导宣传,开启全部安检通道和人工检票通道,加速旅客进站;针对换乘旅客较多情况,加强人员对进站中转旅客引导,节约中转旅客换乘时间;另外加强与列车沟通协调,对上车旅客较多的列车,联系列车长提前打开车门,组织旅客有序乘车,尽可能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确保小长假期间旅客平安有序乘车。
  中秋小长假期间,为确保旅客温馨出行,各站对进站旅客和行李落实“全覆盖、无死角”安检,确保车站安全;银川车站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做好候车厅、售票厅通风、保洁和消毒,加强座椅、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自助售(取)票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采取“打点滴”的方式对电梯扶手进行不间断消毒,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环境整洁;在进站口和验票口转门放置小喇叭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工作人员还将在售票大厅引导帮扶,重点为老年旅客提供帮助,引导他们使用自动售(取)票机快速购票。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登录12306官方网站购票买车票;旅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防疫工作;务必要认清自己所乘列车车次、开车时间等重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勿因时间紧张而耽误行程。  记者 吴昊 马志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9月27日,宁夏生态环境厅邀请市民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银川增开
  •  宁夏统一规范医保经办 服务事项和
  •  银川市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出游
  •  电动摩托车上牌背后的城市温情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