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市对低速电动车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时间:2021-09-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18日,记者从银川市工信局获悉,连日来,市工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4天的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老年代步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三区范围内销售、维修点进行了整治规范,集中行动取得了阶段性预期成效。
  据悉,检查组按照《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老年代步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对全市三区范围内低速电动车市场突出问题进行联合督导检查,综合治理。邀请了自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的专家参加,两级联合执法机制累积出动执法人员40多人,对兴庆区建发电动车市场、商都电动车摩托车市场、丽景街集中销售区,金凤区银川海关周边、天成市场周边,西夏区同心路、怀远路集中销售区及三区其他零散销售点所有经营单位进行了督查整治,涉及40余个品牌各类经营户127家。检查突出了边查边改边教育的原则,开展了低速电动车市场突出问题宣传教育。
  “此次整治,我们核查了85家经营户,对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4家无法提供5辆电动车车辆一致性证书的经营户现场责令停止销售,限期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根据情况进一步调查处理;规范了产品溯源资料。检查了50多家经营户的进销货票据和台账,提出整改意见8家,杜绝非法渠道销售;规范了销售、维修领域非法改装行为。”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累计对22家经营户的62批次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抽样检验,对金凤区1家经营户违法加装大容量电池行为采取强制措,查扣“赛鸽”牌电动自行车1辆。达到了‘宣传教育一批、查处打击一批、规范整治一片’的预期目的。”
  据悉,今后,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长期联合执法机制,互相通报监管信息,倒逼经营单位主责落地。强化宣传引导,推进社会共治。及时宣传新国家标准,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持续打击,做好警示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不主动改装车辆,形成共治氛围。  记者 鲍淑玲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9月23日农民丰收节,宁夏将举办系
  •  银川市总工会加大心理服务力度 “
  •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宁夏
  •  “首乘旅客服务站”让旅客暖心出
  •  银川市团委筹集200余万元,资助7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