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多措并举保障“双节”期间环境安全
时间:2021-09-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有效防范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严守环境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安全稳定,9月18日,宁夏生态环境厅就“双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要求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认真细致地将安全风险管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做到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开展医疗废物处理设施和污水处理设施检查、排查,确保设施正常。严密监测监控重点医院、隔离场所等单位的医疗废物、医疗污水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情况。
  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
  深刻认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重大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吃透摸准,细化任务分工,实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认真履行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监管,加强风险较高的移动放射源安全监管,督促落实辐射安全责任制,做好放射源的管理工作;加强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解决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防范并处置环境安全风险。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领域,重点加强对重点流域、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等重要领域的环境应急监测。加强对工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对危险废物跨省转移实行全过程监管,坚决杜绝发生危险废物非法跨界转移、倾倒等违法行为。
  认真做好节假日值班及应急值守
  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要求与具体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妥善应对、高效处置,不得迟报、漏报。要做好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物资、人员、设备到位。对因迟报、漏报、瞒报而造成不良影响与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记者 杨兆莲)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2021年宁夏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  宁夏银川举办2021中秋诗会之“我
  •  中秋节假期,银川顺泊停车场全部
  •  银川市对低速电动车突出问题集中
  •  9月23日农民丰收节,宁夏将举办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