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大学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时间:2021-10-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宁夏大学“丝路宁夏文创——中国西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领跑者”项目团队从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这是宁夏高校首次在该项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介绍,“丝路宁夏文创——中国西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领跑者”是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牵头,整合西夏学研究院、美术学院师生力量组建的对接地方文旅产业、孵化学生创新创业的平台。团队深挖“丝路宁夏”“丝路西夏”“长征红色文化”等特色文旅资源,以文化遗产中蕴含的各民族共创共享中华符号为导线,开展文创设计研发,助力宁夏及周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得了良好的效益,起到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团队目前已研发出20大系列300多款文创产品,获得外观专利百余项,成为宁夏最具影响力的文创品牌。
  据了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规模与质量逐年攀升,已有超过千万的大学生参加,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更是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在本届比赛中,宁夏高校还获得6项银奖、30项铜奖,自治区教育厅荣获优秀组织奖,奖项数量和质量较往届大幅提升。  记者 李姝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锰渣处理领域再获新突破
  •  宁夏大学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
  •  宁夏下发紧急通知:银川地区暂停
  •  银川经开区入驻企业“广天夏”再
  •  宁夏玉米期待推广机械直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踏秋赏红叶 醉美贺兰山
    踏秋赏红叶 醉美贺兰山
    宁夏:层林尽染秋意浓
    宁夏:层林尽染秋意浓
    宁夏人物
  •  李玉兰:山区孩子的“启明星”
  •  冯永新:奔跑在乡村振兴幸福大道
  •  孙静:铁面柔情解纷扰
  •  张克智:发挥余热,讲好治沙故事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