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19个人社事项可就近在试点社区办理
时间:2021-10-20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19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人社部门打通服务群众就近办“最后一公里”,将人社服务事项延伸至社区(村居)代办,事关百姓民生的19个事项可以就近在试点社区办理。
  记者了解到,人社厅信息数据管理中心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汉唐社区和星海镇隆惠村进行“就近办”试点。人社厅为社区(村居)代办人员开设人社业务办理权限,目前居民可在试点村(居)委会办理劳动合同备案、失业登记、灵活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城乡公益性岗位申请、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期间缴纳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等19个赋权事项,实现“就近办”“一次办好”。截至目前,社区(村居)试点推行半个月,各项业务办件量已达80件。
  据介绍,线下服务进一步延伸的同时,我区人社业务已经打通线上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系统、“我的宁夏”App、宁夏政务服务网、电子社保卡门户等公共服务渠道,群众通过互联网访问即可进行业务办理。 (记者 裴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将清理医保重复参保问题
  •  给广大创客吃下“定心丸”提供“
  •  吴忠市新增2例外省来吴输入性新冠
  •  即日起,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全面
  •  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雪后初晴 风光如画
    六盘山:雪后初晴 风光如画
    秋染哈巴湖
    秋染哈巴湖
    宁夏人物
  •  王有德:"治沙是致富,造林是造福
  •  张伟中:“枸杞大王”的技艺传承
  •  李玉兰:山区孩子的“启明星”
  •  冯永新:奔跑在乡村振兴幸福大道
  •  孙静:铁面柔情解纷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