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市各体育馆运动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1-10-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近日,银川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高,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出相关通知,要求对金凤区、兴庆区辖区电影院、游戏厅、KTV、酒吧等密闭空间公共场所采取临时关闭措施。那么银川市体育场、体育场馆等疫情防控又采取了哪些措施呢?
  10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在主场馆入口处记者观察到,每一位健身市民必须向工作人员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正常并正确佩戴口罩后才可入馆。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副主任金鹏星告诉记者,市民进入馆内后如需进入其他场馆,还必须进行二次查验“双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入馆锻炼。
  “这两天健身群众到我们这里的数量明显减少,基本上平均每天是80到100人。”金鹏星说:“来健身的市民自我防护措施做得还是比较到位,配合度上是非常好的。”
  金鹏星介绍,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宁夏亲水体育中心每天会对运动场馆、健身设施、器械以及公共区域如电梯、人行通道等进行两次全方位的消毒消杀工作,馆内工作人员上岗也必须保证查验“双码”,体温合格。此外,在赛事管理方面,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已暂停所有赛事、培训、大型活动等,市民入馆健身提前预约。
  “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和app预约健身,现在每天人员数量控制在疫情前的70%以下,如果超出70%会劝返或者分流,总之是采用分时分段限流的方式,确保大家能够在这里安全有序地健身。”金鹏星也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进入馆内健身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并在指定区域内进行健身。
  随后,记者又来到湖滨体育馆。湖滨体育馆工作人员杨峰告诉记者,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自10月20日起,湖滨体育馆已暂停对外营业,每天对馆内进行两次消毒消杀工作。综合考虑群众健身需求,湖滨体育场、篮球场以及门球场正常对外开放,采取限时、限流进入,同时每天对运动场进行三次全方位消毒消杀。“现在场内限流不超过100人,篮球场不超过20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银川体育馆和贺兰山体育场均暂停对外开放,银川市体育中心实行“1+3”管理模式,分别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场所管理、员工管理、客流管控四个方面进行严格管理,并且暂停承接一切赛事活动及聚集性活动。  记者 崔瑶 班占洋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辟谣!银川市封闭小区这条信息是
  •  宁夏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动员
  •  疾控专家:勿恐慌应谨慎 做好个人
  •  宁夏从严从细做好医疗废物处置 坚
  •  本周末,宁夏这三项考试停考!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的秋天色彩斑斓 诗情画意
    银川的秋天色彩斑斓 诗情画意
    秋景醉人
    秋景醉人
    宁夏人物
  •  王有德:"治沙是致富,造林是造福
  •  张伟中:“枸杞大王”的技艺传承
  •  李玉兰:山区孩子的“启明星”
  •  冯永新:奔跑在乡村振兴幸福大道
  •  孙静:铁面柔情解纷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