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水务人的“抗疫之旅”
时间:2021-10-31  来源:宁夏财经网
  “通知,银川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根据要求,厂区进入封闭式管理模式......”
  10月18日,银川市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原有的宁静,也敲响了宁夏太阳山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以下简称:太阳山水务公司)疫情防控的警钟,公司迅速开启全员“抗疫之旅”。
  严防严控 铸“抗疫之门”
 “各部门通知在岗人员,全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10月18日,收到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和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后,太阳山水务公司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及部署,率先展开厂区内工作人员的排查。
微信图片_20211031094555.jpg
办公区域大面积消杀
  为保证水厂安全平稳运行,太阳山水务公司领导层主动驻扎在生产一线,带班值守,确保疫情期间持续供水安全。同时,通过试调整轮班周期,实行15天轮换制,减少人员流动频次。
  “在防疫期间,我们积极组织学习、宣传,提高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台账,每天对在厂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要求休假人员主动上报身体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太阳山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太阳山水务公司加强厂区管理,对外来车辆及人员严加管控,做好信息核查登记、体温检测,及时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安排专人定时对办公场所、生活区域、生产车间进行全面消杀,切实保障厂区环境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031094558.jpg
进入车辆消毒杀菌
  疫情防控进行时,供水服务不打烊。为了保证供水正常和员工自身安全,太阳山水务公司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对全员进行48小时、72小时核酸检测。
  “现在天气变冷了,管网漏水比较频繁,用户报故障的次数也比较多,为了不影响正常的工作,我们要准备好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随时准备去抢修。如果有用户家里用水出现问题,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是要上门服务,就是避免和用户直接接触。”太阳山水务公司维修服务公司经理杨华说到抢修工作,语气坚定。
  对于太阳山水务公司而言,疫情防控重要,供水服务同样重要,他们要防控、供水两手抓,既要杜绝疫情期间用户的“用水之忧”,也要守好厂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
  这是太阳山水务公司的职责和使命。
  取舍有道 守“抗疫之心”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都想你了。”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妈妈暂时还不能回去,你也要乖乖待在家,好好上网课,等疫情过去,妈妈回家好好陪你......”
  在太阳山水厂厂区的调度室大厅里,值班长马学玲正在和女儿打视频电话。女儿的乖巧懂事不仅让马学玲泪眼婆娑,也让旁边的同事们破防了。
  原本已经在厂区上了十天班的马学玲正准备结束工作回家时,疫情来袭,厂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作为值班长,马学玲毅然选择坚守在生产一线,这个时候她要配合厂区的管理,做好疫情防控,也要确保工作的正常推进。
  “孩子暂时就在姐姐家,平时辅导作业的话就视频辅导,然后再把作业上传上去,除了不能陪着她,其他的都能克服。”马学玲明白,疫情防控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就是对孩子和工作最好的负责。
  和马学玲一样,客服人员吴琴也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坚持了二十天,白天处理工作,晚上抽时间和孩子视频聊天。
  “我在这边还好,就是他们爷俩吃饭可能比较困难,不会做饭,大多数时间在吃方便面。”吴琴说着就笑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11031094602.jpg
上班前测温
  对于孩子,她内心是愧疚的,但是对于工作,她的态度是坚决的。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吴琴24小时在线。白天,不是在接听用户电话就是奔跑在送票据的路上;晚上,随时准备接听用户的电话,不敢漏掉一个,生怕供水故障影响用户的正常生活。
  “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肯定情绪也都不稳定,我们作为服务人员,尽量减少因为供水带给他们的不便,他们用水正常,我们也踏实了。”吴琴知道,这个时候,她要当好这颗“螺丝钉”。
  在太阳山水厂,还有很多像马学玲、吴琴这样的人,他们家里有年迈的父母,有需要爸爸妈妈的孩子。但是他们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掉链子、不拖后腿。
微信图片_20211031094605.jpg
办公区域登记测温
  这是太阳山水务公司的初心和坚持。
  身体力行 做“抗疫之兵”
  张瑞萍、哈晶晶。”
  “到。”
  “你们负责这个单元楼,居民可能会从外面订购一些生活用品,你就帮忙给他们送一下。”
  10月29日下午,结束工作的张瑞萍和同事哈晶晶准时抵达康居银新苑3区,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微信图片_20211031094608.jpg
志愿者哈晶晶
  “其实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想去做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作为水务工作者,供水工作也不能断。”作为公司党群部部长,张瑞萍无法取舍,只能推迟自己做志愿者的行动。
  安排好工作的张瑞萍和哈晶晶迅速开始了志愿者工作。送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帮助社区人员登记用户信息、了解用户情况。
  送东西的过程中,哈晶晶注意到,有几个志愿者已经连续五天在这儿值守了,走路也一瘸一拐。眼疾手快的她迅速接过同伴手里的东西,径直向前走去。
  “一看这走路的速度就知道是第一天,但是能从她的眼神和动作里感受到,她对志愿者这个身份的喜欢。”社区工作人员对于哈晶晶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夜幕降临,张瑞萍和哈晶晶依然往返于单元楼和大门口,他们的速度必须快一点,居民还等着手里的米面、蔬菜和粮油去做晚饭,耽误不得。
微信图片_20211031094611.jpg
志愿者张瑞萍
  “今天我看到很多志愿者,他们有的是老人、有的是孩子,有的把老人和孩子扔在家里,来做志愿者。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兵,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冲在最前面,为我们的父老乡亲遮风挡雨。”哈晶晶眼里全是志愿者的光。
  对他们而言,志愿者时光才刚刚开始,在以后的每一天里,他们要做好供水服务的“水务兵”,也要做好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这是太阳山水务公司的承诺和意志。
  疫情虽汹涌,但是总有十个、百个像太阳山水务公司这样的企业及党员职工。有他们,何愁疫情不退,何愁百姓不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推动“四大提升行动”取得新进展
  •  宁夏暂时关停各类文化经营场所17
  •  宁夏本轮疫情应急处置进入中期阶
  •  宁夏疫情“显性疫情与隐性风险”
  •  宁夏加强线上渠道保供应 提高电商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刘艳红:主动加入核酸采集队伍 才
  •  聂广进:离军不离党卸甲不卸肩
  •  王有德:"治沙是致富,造林是造福
  •  张伟中:“枸杞大王”的技艺传承
  •  李玉兰:山区孩子的“启明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