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硬核”党员家庭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11-09  来源:华兴时报
  面对本轮疫情,永宁县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舍小家为大家,有一点光就发一点热,有一份力就出一把劲。
  在永宁县望远镇新银社区就有这样一个“硬核”党员家庭,徐珍与同是党员的妻子、儿子、儿媳,以及妹妹、妹夫,一家6口人齐上阵,上演了防疫一线上的“全家总动员”。
  徐珍是永宁县望远镇新银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这个有3234户8963人、封控29个单元的社区带来了巨大的防控挑战。封控管理后一刻都不懈怠核对封控人员信息、给封控点搭帐篷、协调核酸检测等工作,他经常一忙就是一个通宵。
  一天深夜,新银社区又连续接到了推送信息,需要对辖区8个单元进行封控管理。夜深了,临时通知社区党员、群众也不太方便,徐珍的家人们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来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搭帐篷,执勤值守。就这样,一家6口人的抗疫故事拉开了序幕。
  徐珍的儿子徐伟东是个体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他开着小货车就成了社区的“专职司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从核查信息、搭帐篷、运送防疫物资、隔离人员物品代购采买到协助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哪里缺人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还捐赠了价值1500元的食品,送到各封控卡口。
  徐珍的妻子、妹妹、妹夫三人则自发加入封控卡点值守队伍中。“帐篷那么多,也没有那么多人,我就和嫂子、丈夫一人守一个帐篷,一值守就是一天一夜,这样能给姐夫和社区减轻点工作压力。”徐珍的妹妹徐蕾说。徐珍的儿媳则主动担起后勤保障工作,每到中午在家里做好饭菜,送到社区让工作人员们能吃口热乎的午餐。“大家在前方‘打仗’,我必须在后方做好保障。”徐珍的儿媳说。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永宁县还有很多的党员家庭、父母子女或者兄弟姐妹共同奋战在一线,面对疫情,他们无所畏惧,冲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着巨大的力量,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 赵婵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社保业务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档
  •  11月9日起,宁夏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  宁夏原粮库存够全区人民吃1年
  •  当下去医院就医该注意什么?
  •  宁夏审批通过新冠肺炎预防院内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