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小码”融入“大网”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11-09  来源:石嘴山日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裕园社区党委坚持以落实“微网格”管理为抓手,将党建网格与辖区管理网格结合,依托“大网小格”,聚焦居民区、网格片区和社区辖区,推进资源在网格整合、力量在网格集聚、问题在网格化解、服务在网格融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深化“共驻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守护家园。
  裕园社区以各居民区网格为单位,做好4个核酸监测点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守牢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做好自己事”。按照“四包一”工作机制,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骨干挨家挨户开展居民区“扫楼”式拉网排查行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等多种渠道,全面排摸辖区内外来人员、租户等情况,对居民“三本账”做到排查无死角、信息无遗漏、动态全掌控。同时,裕园社区按照工作人员分楼包户原则,陆续以各楼的单元楼栋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并将微信群二维码公布张贴在各单元楼门口,以便后期核酸检测时能按片区、分楼栋、按单元“分时分批”通知居民进行检测,确保在全员核酸检测时通知到位,不漏一人。“扫码进群非常方便,可以在微信群上报个人情况,也能及时掌握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情况,既方便又放心。”居民薛秀玲说。
  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在居民群里进行信息转发、入户宣传、手把手教学等多种形式宣传“我的宁夏”APP健康码的使用,向居民宣传健康码的优势与便利。在宣传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辅助居民填写提交个人信息,帮助居民完成健康码的申请。针对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提取健康码等问题,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们在小区卡口、单元门口对没有健康码的老年人进行一对一指导,耐心帮助居民们在其子女的手机上申领健康码。工作人员还会不定期在群内发布社区目前开展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呼吁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 (记者兰建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社保业务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档
  •  11月9日起,宁夏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  宁夏原粮库存够全区人民吃1年
  •  当下去医院就医该注意什么?
  •  宁夏审批通过新冠肺炎预防院内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