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疫线笔记丨疫路同行,累却安心
时间:202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讲述人:宁夏文史研究馆办公室副主任米凯
  11月2日是我到社区做志愿者的第一天,服务的楼宇已隔离管控7天。气温骤降格外寒冷,清晨到值守点后熟悉了解封控情况。小区保安说你一个人值守整栋楼够辛苦的!物业师傅问每天给我多少钱?我说分文不取。
  与工作人员清理完楼道垃圾已到中午,六楼的小朋友趴在窗户边问:“叔叔你吃饭了没?”我说还没有呢。转身又继续帮住户将线上采购的蔬菜食品送进楼道,之后帮助前来送东西的家属拔掉一楼老爷子自家种的青萝卜,硬要塞给我两个让洗洗先垫垫肚子,被我婉言谢绝!
  虽是简单的关心与问候,却倍感温暖,只要大家平平安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11月3日,小区保洁大姐因为不允许进入封控区,连日来楼下的落叶已堆积了许多,就寻她借来清扫工具将院落拾掇干净,也好给每天趴着窗户望眼欲穿的居民们擦去些许秋凉。
  照旧与物业工作人员一道清理楼内垃圾,看到满满几大桶,工作人员多少有些唠叨,就劝导他们多包容多理解一些。一楼的老爷子隔着玻璃问我能不能“放”他出来在自家菜园子里透透气,给耐心讲道理婉言拒绝后,又陪着聊会儿天,老人情绪稳定了很多,或许老人家只是想有人听他扯扯磨吧!
  中午,想起独自在家上网课没人监管没人做饭又面临着中考的熊孩子,只能让他泡碗方便面充饥,心里多少有些不忍。关键时期,大家与小家总要取舍!
  11月4日上午参加了金凤区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
  下午照旧到社区值守,打扫完院子的卫生,与物业人员一道为封控居民运送物资,米、面、油、蔬菜、啤酒、零食、服装、药品……五花八门,大大小小上百件,满载两辆电动三轮车,本就有伤的右臂更加酸痛,但这些都不打紧,想着只要所有被封控的住户能够在家有吃有喝、安心隔离就好!
  晚上与已经连续十多天未能回家的物业负责人就小区防控工作作了一些讨论,人手紧缺仍然是当前社区防控的一大难题。22点,与新派驻的民警小哥巡查完小区安保后驱车下班回家,本该飘着烤串香气的街头车稀人疏,BRT载着寂寞缓缓驶往终点。阴霾终将散去,静待春暖花开!  (全媒体记者王建宏采访整理)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共享单车“防疫专岗”保障市
  •  宁夏加强疫情防控人员工伤保障
  •  宁夏三类帮扶家庭劳动力都有机会
  •  宁夏一线采血班组获国家卫健委通
  •  宁夏启动实施“三集中一有序”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