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疫线笔记丨战疫胜利后,我们再同赏雪景
时间:202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讲述人:宁夏财政厅债务处处长黄金燕
  11月6日,下沉社区抗疫的第六天。早上起来,推开窗,六花飘絮,好大的雪啊!没激动几秒钟,又泛起愁来,阴冷潮湿对疫情防控可是个不小的挑战。
  7点40分左右,赶到民生社区防控点,交接班后开始巡楼,我们的“地盘”是民生花园居园6、7、8、9号楼,其中9号楼全封闭,其他楼有几个单元封闭,共十一个单元,“地盘”还挺大的呢!
  雪一直在下,越来越大。巡楼还是从9号楼开始,经过这几天的宣传、服务,9号楼居民的焦躁情绪好了很多。一开始,总有居民核酸检测不下楼、一会儿要出去买烟、一会儿找理由买菜、打水。现在对我们的工作理解了不少,有的居民在群里表示感谢,对不配合疫情防控的在群里发起谴责……我们也体会到了工作的价值和成就感。
  9号楼是我们的防控重点,从五包一登记、消杀记录、封控措施等方面,都一丝不苟。9号楼东面的6号楼,有两个单元封闭管理,两个单元没有装插销,有人员随便进出的风险;7、8号楼几个单元,有两个单元的消杀记录停留在4号,记录也不太完善,抓紧反馈给了社区。
  一圈巡视下来,也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了。物业过来说,9号楼5单元的菜送过来了。一看,好家伙!扎扎实实的两大袋,一个人根本拿不动,好在还有宁夏广电的志愿者帮忙送到了单元门口。3单元的居民说给孩子打印的卷子送到了北门,让我们帮忙拿一下;2单元的亲戚来了,送来一袋子菜;5单元的需要拿牛奶……我们的工作琐碎而繁杂,但关系着每个家庭的生活保障,也关系着疫情防控的成败,忙碌并快乐着。
  路上的雪,越来越厚。下午,我们和物业一起清理积雪,保证道路畅通。天开始降温,有居民送来一箱奶茶,有居民送来了暖宝宝和巧克力……金凤区政府过来检查工作,我们反映了巡查的情况,检查组对贴封条的情况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对责任范围的封控单元再次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重新按要求张贴。财政厅党组也给我们送来了防疫用品和保暖物资,一大袋子,在这寒冬里,喝着奶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心里暖洋洋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时间飞快。不经意间,天也渐渐黑下来了。这一天,迎着漫天雪花,边巡楼边赏雪景,顺便再拍几张美照,在疫情的阴霾下,欣赏这银装素裹的世界,也别有一番心情。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战疫胜利后,我们再同赏雪景!  (全媒体记者 王建宏 采访整理)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共享单车“防疫专岗”保障市
  •  宁夏加强疫情防控人员工伤保障
  •  宁夏三类帮扶家庭劳动力都有机会
  •  宁夏一线采血班组获国家卫健委通
  •  宁夏启动实施“三集中一有序”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