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老党员又上“新战场”“疫”线服务践初心
时间:2021-11-10  来源:石嘴山日报
  “这边来扫码、测温。”近日,一位耄耋老人佩戴着“党员志愿者”红袖标,站在小区疫情防控卡点,招呼着过往的居民。
  在大武口区裕园社区疫情防控卡口,有一支老党员先锋队,他们老当益壮,勇敢站在一线,为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防线发挥余热。
  裕园社区辖区老旧小区、开放式小区较多,居民楼分散,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困难。为确保防疫不留死角,社区在各小区分别设置了疫情防控卡点。社区工作人员有限,社区党委书记在社区党员群发出征集令,希望得到支援。
  “我们家就我和老伴两个人,没有负担。”“我参加的社区活动多,院里的人我基本都认识。”“我不出门,有任务随叫随到。”……征集令一经发出,老党员们踊跃报名。
  退休党员张凤云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社区党员先锋队。社区党委书记考虑到她的身体原因,几次拒绝,最终被老人的满腔热情所打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我是一名退休的护士,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点微薄之力!”张凤云说,“我身体不好,不能长期值岗,所以我和老伴轮换值一个人的岗,但请组织放心,我们工作绝不会出岔子!”
  “我们必须上,这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老党员冯明清说。他就地取材找来铁丝、绳子等材料,在朝阳小区门口支起了帐篷,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值守。在面对卫生消毒的“累活”、服务隔离人员的“危险活”时,冯明清没有半点犹豫,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让我来!”
  党员王忠定平时就是社区里的热心肠,他在社区里熟人多。值班时,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他总会上前劝两句。
  为打消居家隔离居民的疑虑,退休教师李翠莲、潘秀兰作为“老牌”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微信、热线电话等方式,帮助居民缓解压力,消除焦虑情绪,减轻居家隔离所致的心理不适。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见本色。连日来,老党员先锋队始终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把践初心、担使命写在一心为民的行动上,展现了新时代老党员的风采。
  “老党员先锋队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减轻了负担,他们带头作表率,通过一件件小事,构筑起了幸福家园牢固的疫情防线。”裕园社区党委书记梁玲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记者李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共享单车“防疫专岗”保障市
  •  宁夏加强疫情防控人员工伤保障
  •  宁夏三类帮扶家庭劳动力都有机会
  •  宁夏一线采血班组获国家卫健委通
  •  宁夏启动实施“三集中一有序”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