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18家医疗机构选派105人驻守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
时间:2021-11-17  来源:银川日报
  自11月4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再度启用以来,18个医疗卫生机构的105名医务人员先后集结而来,组建成新的战疫团队。医院通过科学的管理制度、严谨的工作流程、统一的规章制度,让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紧紧地拧成一股绳,快速投入战斗,保障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高效运转起来。
  连夜集结 18家医疗机构抽调人员支援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小分队前来报到!”“银川市口腔医院小分队前来报到!”“银川市中医医院支援队前来报到!”
  10月31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再次接到重启命令,抽调人员的通知连夜发往自治区、银川市的各个医疗卫生机构。11月1日天刚亮,首批来自区级、市级、县级医疗机构以及民营医疗机构的多支支援队集结到位。
  这一次重启,抽调人员比以往任何一次都难。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院长雷静告诉记者,当时正值宁夏突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整个医疗卫生系统的人手都非常紧缺。
  第二天,忐忑了一晚上的雷静看到65名医护人员前来报到时,她非常感动。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口腔医院、银川市中医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多的支援十几人,少的支援一两个人,都是医疗机构克服重重困难抽出来的人手。
  拧成一股绳,高效开展诊疗工作
  感动之余,雷静也有些发愁,这次抽调来的人,70%都是新面孔,从来没有在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工作过,对这里特殊的管理制度、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都不熟悉,全部需要从头培训。
  集结的第一天,雷静组织了一次全体会议。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的培训、考核。“前10天是最艰难的”,雷静说。11月4日凌晨4点,医院迎来了第一位患者,此后几乎每天都有新的患者送来。有从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转送来的康复期患者,有从集中隔离点送来的患者,每收治一个病人,都要妥善安置病房,配备物资,针对病情开展诊疗和护理。
  随着收治的患者越来越多,医护人员严重不足。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超负荷工作,每天平均工作时长16小时,一直持续到深夜。
  坚守每个人都保持着极度责任心和使命感
  11月7日至9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迎来了第二批、第三批支援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增加至105人,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后,新来的人员补充到岗位上。
  由于收治了11名儿童患者,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特意开辟了东三儿童病区,配备专业儿科团队予以诊疗救治。“在接手儿科病区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这个临时组建的医院强大的执行力,在这里,大家需要重新角色定位,统一听管理,统一听指挥。”宁夏妇幼保健院(宁夏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科主任张军红说。6个小时不间断轮值的守护,病房里家属的安慰陪伴,严苛的院感监控、防护,反复矫正培训,患者病情动态变化的及时管控,信息的及时更新上报……这里的工作任务无疑是艰巨的,但所有人毫无保留地坚守着。
  作为院长,雷静也时刻关注着全员职工的生活保障。11月15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院务助理杨冬梅在医院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雍茜、吕刚娟等10人收到了一份生日小礼物,礼物很小,只有一张卡片,几盒牛奶和一些小零食,雷静笑着说:“我们家底薄,特殊的时期,只能这样略表心意,希望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记者沈亚婷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i银川”APP全面接入银川市审批
  •  灵武市、贺兰县发布2022年十件民
  •  银川在战疫大考中检验党史学习教
  •  对感染、疑似感染或密接者用人单
  •  自治区团委为生态文明建设汇聚“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宁夏人物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王富国: 见贤思齐 争取更大光荣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