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疫线笔记|很高兴,我被当成了自家姑娘
时间:2021-1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讲述人:宁夏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上海西路派出所社区民警 岳媛
  10月17日,临下班时接到单位一级勤务响应机制的重要通知,我匆忙将四岁的儿子送到了公婆家,简单收拾行李,迅速赶往所里,24小时待命。
  我是一名社区民警,平日里,处理社区的家长里短得心应手,但疫情对我们都是一个新的考验。7点不到,天还未亮,我先列出当日的工作清单。站点志愿者的安排、网格责任人要落实的任务、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提前联系志愿者,安排好网格警分工,联系好执勤人员的就餐保障。我负责的上海西路街道银新南社区有108个卡点位,每个点位的各项工作要保证全面严谨、不出差错。
 f44d30758a5922fc672218.jpg
 10月20日中午,我在疫点卡口执勤,一名6岁小男孩只身一人安安静静坐在小区的长条椅上,稚嫩的小脸写满了无助和失落,我走上前试图和他打招呼:“小朋友,怎么是你一个人?爸爸和妈妈呢?你吃午饭了吗?”小孩低头不语,因为陌生,孩子不太愿意和我讲话。
  我继续说,“宝贝,不要害怕,阿姨是警察也是妈妈,我也有一个和你一样可爱的宝宝。”我转身拉起这个小朋友洗手吃饭,小家伙狼吞虎咽,还不时偷偷抬起眼瞄我。我知道,他对这位警察妈妈是信任的。期间,我一直在努力联系他的家人。原来,粗心的父母去办事,把孩子一人留在这里等待。临走时,孩子一直牵着我的警服衣角,满满不舍,我摸摸他的小脸,阿姨也好久没见自己的宝贝了……
f44d30758a5922fc672319.jpg
  抗疫的日子,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我坚持和战友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尽快筛查掌握信息,我的战友冒着密切接触的风险,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排摸数据,第一时间上报,同时为居家监测人员传达最新防疫政策,舒缓他们的情绪。
  10月23日,银川市开始大范围核酸检测,天降小雨,更加寒冷,我穿好防护服,早早来到卡点位,此时已有居民在等待了,匆忙吃了口饭,我便和社区医务人员进入了全天候无间歇高强度的工作状态。
  “请您站在一米线外 ”“请您提前打开健康码”“奶奶,您站不稳,我去拿个小板凳”“叔叔,您放心,我们测不完不休息”……忙碌一天,抬眼时天都黑了。走进旁边的便利店,顺手拿起一个面包,服务员说,前面那位阿姨已经付过钱了,我心中百感交集,整理了身上的警服,继续坚守岗位!这样的暖心群众,社区里太多了,居民们都把我当成了自家姑娘。
f44d30758a5922fc67231a.jpg
f44d30758a5922fc67231a.jpg
  疫情当前,有人逆行,有人坚守。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我们的背上有“警察”二字,就是要成为群众的“定心丸”。(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建宏 采访整理)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i银川”APP全面接入银川市审批
  •  灵武市、贺兰县发布2022年十件民
  •  银川在战疫大考中检验党史学习教
  •  对感染、疑似感染或密接者用人单
  •  疫线笔记|很高兴,我被当成了自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宁夏人物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王富国: 见贤思齐 争取更大光荣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