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稳岗返还资金 企业的“及时雨”
时间:2022-09-27  来源:银川晚报
  据报道,截至今年8月底,全区已为近2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41亿元,稳定了47.15万名职工的就业岗位。自2019年以来,全区已为近4万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了稳岗返还金,稳定了105.5万名职工的就业岗位。对于企业来说,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当下,这笔资金无疑是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强心剂”,是企业的一场“及时雨”。
  所谓稳岗返还资金就是政府为了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稳岗补贴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是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的一种体现。有的企业拿到这笔钱用于新员工的技能培训,增加员工自身竞争力;有的企业用于缴纳员工社保;有的企业直接用于员工的生活补助……这些做法既减轻了企业自身的资金压力,又保障了员工的权益,可谓是一举多得。
  除此之外,宁夏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无需提供任何材料,便可直接领取到稳岗返还资金。通过建立人社、税务联动机制,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返还资金高效划拨到企业账户,最快速度释放政策红利,助企纾困稳岗扩岗。这有效保障了企业就业岗位的稳定,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保持了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另一方面,从社会层面看,广大市场主体承载着数以万计群众的就业创业,是稳岗促就业的关键。稳定和扩大就业必须给市场主体,特别是各类企业稳定的、持续改善的市场预期。我区有针对性的稳岗返还资金政策,就如同一场“及时雨”一般,缓解了市场主体发展困境。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保障就业、新增就业就能获得坚实支撑。  吴戈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关湖
    关湖
    收获中的秋天
    收获中的秋天
    宁夏人物
  •  贾晓东:争做基层“实干家”
  •  马永庆:用军人铁骨书写人生新篇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