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弘扬诚信文化小通知带了头
时间:2022-09-27  来源:银川晚报
  9月20日,《银川晚报》上刊登了一则小小广告,落款为“女王的孩子母婴连锁店”,说2021年10月1日前的所有积分,将于本月30日清零,请消费者及时兑换。这样的广告不多见。
  本质上讲,消费时获商家赠送积分,是消费者享有的权益,某种意义上属于个人资产,具有一定的人民币价值,可兑换礼品或抵扣一部分消费金额,所以,是他人无权侵犯或者剥夺的。而商家以此营销,给出去的积分就成了一种内部交易的媒介,可以帮助商家实现用户的引流、留存、活跃、转化,打造私域流量,产生更大的客户黏性。
  这手段用得好了,可以增加用户、提升业务;用不好了,砸招牌。比如积分清零,每个商家都会制定运行规则,这是必要的,如果消费者积分兑换积极度不高,可能造成积压,不利于资源转换,需要用一些刺激手段去加速流转。但如果毫无理由地清零,则属于霸王条款,侵权。对消费者而言,这积分能用自然好,用不了大多也不很在意,可如果事前不通知,到期就清零,那真是空欢喜一场。更有甚者,很多短信通知里还设了陷阱,一不小心就被骗子忽悠。
  这还是诚信问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商家制定的积分兑换及到期清零等,属于格式条款,应主动尽到合理的提示、说明义务,让消费者及时兑换,避免权益受损。
  这一次,母婴店选择权威媒体打出《积分清零通知》,很聪明,也给弘扬诚信文化带了个好头。  刘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盛装迎国庆
    盛装迎国庆
    关湖
    关湖
    宁夏人物
  •  贾晓东:争做基层“实干家”
  •  马永庆:用军人铁骨书写人生新篇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