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体育旅游不乏精品,挖潜之处亦多
时间:2022-12-08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发布的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名单中,宁夏占有6个席位。其中,沙坡头旅游景区还被推选为“十佳”。
  “为一项运动赴一座城”已成为年轻人旅游消费的新趋势。宁夏近年来重点打造“一沙两河三山”体育旅游,完善和开发沙漠、水上、山地特色户外运动及相关赛事活动,力推多维融合运动场景。此次入选精品项目,对塑造地方特色品牌大有助益。但从供给侧看,体育与旅游融合,目前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一个是旅游要素不足或对体育技能要求过高,使得参与不易;另一个是有特色的产品较少、与其他地区同质化项目多,这些都不利于体育旅游的持续发展。
  体育旅游要大众化、生活化,还要避免同质化,就得立足地方实际,结合自身特色打造差异化,因为差异化越大,不同地区间的协同力就越强,也更容易形成产业集群。考虑到需求多样化问题,当与丰富产品品类同步进行,既满足普遍需求也满足个性化需求,但关键还是要围绕自身实际,避免肤浅照搬和抄袭外地经验。同时,项目设计开发要兼顾环境保护,配足相应公共服务设施,提供高水准软硬件配套服务,包括对消费者的基本技能培训等。
  项目建设也是产业强链补链的过程。目前入选的十佳和精品项目,尤其景区方面,凸显了相关企业较强的建设和运营能力,而这也是银川在发展体育旅游方面,未来需要努力推进的重点。在项目全流程建设当中,关注市场主体能力建设,给予规范和标准设计,以人才供给、资源合作为保障,在提升体育旅游服务品质上下功夫,或可弥补当前数量较少的缺憾。  刘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罗山首次记录到野生豹猫育幼画面
    罗山首次记录到野生豹猫育幼画面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