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3家市场疫情防控存较大管理漏洞
时间:2022-09-27  来源:银川晚报
  9月26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9月中旬以来,该局对兴庆区新世纪冷链、众硕物流、满城春天等3家进口冷链食品市场开办方开展集中检查时发现,其对外租赁的15个冷库中存放的102.99吨进口肉、海鲜等冷链食品,均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集中查验、集中核酸采样、集中预防性消毒(以下简称“三集中”),3家进口冷链食品市场开办方因未履行进口冷链食品“三集中”管理要求被立案处罚。
  此外,检查中还发现,3家市场开办方存在场所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入场人员测温验码等方面管控不严等问题,存在较大管理漏洞,极易造成疫情传播蔓延。针对以上情况,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对15个冷库进行查封,并责令3家市场开办方对检查发现的进口冷链食品,全部组织进入集中监管仓实施“三集中”管理。该局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每家市场开办方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局要求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冷链市场开办方、各类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场所消杀、人员2天1次核酸等措施,严格履行进口冷链食品“三集中”管理要求,强化“宁冷链”溯源信息管理,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记者 王浩 马鑫)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盛装迎国庆
    盛装迎国庆
    关湖
    关湖
    宁夏人物
  •  贾晓东:争做基层“实干家”
  •  马永庆:用军人铁骨书写人生新篇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