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法警联动执结系列案件
时间:2023-06-07  来源:宁夏法治报
  近日,在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文化街派出所的协作联动下,银川市金凤区法院执行干警找到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潘某并执结系列案件。
  潘某系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该案中,金凤区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潘某向原告何某某支付合同款5万余元,承担案件受理费1400元,但潘某未按照规定期限履行义务,何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向潘某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其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经审查发现,潘某在金凤区法院涉执行案件10多起,且多数都未履行完毕,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后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多方走访均未有收获,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为寻找被执行人下落,实现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执行法官依法依规向金凤区公安分局请求协助执行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当日,接到公安部门通报称发现涉案被执行人行踪线索后,金凤区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兴庆区公安分局文化街派出所将被执行人潘某强制拘传至法院。
  “我没钱,也不可能向你们报告我的财产。”来到法院后,潘某对执行法官问讯不以为然,拒绝履行判决义务、拒不申报财产线索。对此,执行法官对潘某展开思想攻坚,从“法理+情理”的角度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希望其尽快联系家属归还欠款。此外,执行法官还发现,潘某曾利用微信小号与他人发生大额转账交易,为潘某与他人商议合伙投资酒吧并已投入部分资金。执行法官认为,潘某具有一定履行能力,却仍拒绝履行法定义务,应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并向潘某严正声明。
  此时,潘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其与他人合伙经营的酒吧即将正常营业,如其被拘留将会影响酒吧正常运作经营,待酒吧收益后马上归还欠款,并当即联系亲友帮助解决。当日22时30分许,潘某当场支付申请执行人案款5万余元,该案得以履行完毕。针对潘某在金凤区法院所涉其他系列案件,潘某承诺每月向法院账户汇款20000元,对其他案件按比例进行分配还款,有效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通讯员 刘蕾)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