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 国内国际专题
IMF总裁拉加德提议欧元区设立“未雨绸缪基金”
时间:2018-03-27  来源:中新网

 20150901165030040.jpg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当地时间26日提议,欧元区应设立一”未雨绸缪基金”,在未来经济低迷期帮助成员国。
  拉加德在柏林发表讲话时称,全球经济出现”持续且普遍的增长”,“但目前也有其他强大阻力的威胁,”拉加德补充说。”包括民粹主义抬头和短视的贸易保护主义警讯。”
  为了让欧元区对下次经济下滑期作好准备,拉加德呼吁欧元区成员国发展一个现代化的资本市场联盟、改善金融联盟、朝财政进一步整合前进,第一步便是一个集中化的财政工具。拉加德表示,这样的财政工具将使投资人安心。
  按照拉加德的应急基金计划,欧元区成员国将每年挹注资金,在昇平时期累积资产。在景气不佳时,各国能够获得资金转移。
  拉加德表示,在极端情况下,各国能够从这个基金借款,以未来出资形式偿还贷款。
  从这个基金获得资金转移,必须建立在成员国遵守欧盟财政规定的条件上。
  在资本市场联盟问题上,拉加德呼吁强化监管、升级监管安排,以便应对英国退欧后大量金融服务公司有可能涌入欧洲大陆的情况。
  “英国退欧的一个后果是,未来几个月许多金融服务公司将可能前往欧洲大陆,”拉加德说。
  在银行业联盟问题上,她对取得进展的迹象表示欢迎。
 
  “在共同存款保险日程、以及降低银行业脆弱性的路线图方面所达成的协议,将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较大一步。”她说。
编辑:汪洋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精诚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宁报
  •  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公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日里,候鸟独爱银川城
    春日里,候鸟独爱银川城
    贺兰民俗影视旅游文化村 农宅入股变合伙人
    贺兰民俗影视旅游文化村 农宅入股
    宁夏人物
  •  秉皇甫之道 正养生之名
  •  绚烂绽放的80后:春风十里不如你
  •  郜勇:坚守文化传承 匠心独运雕琢
  •  “缘”聚西北百姓民间春晚
  •  杨生虎:放羊娃的保险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