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缘”聚西北百姓民间春晚
时间:2018-01-10  来源:宁夏财经网
  “做这个事,就是想要和这些弟兄们一起为社会尽一些绵薄之力,不图回报,开心就好!”戊戌年“中国西北百姓民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制片人陈建明口中说的“这个事”,就是连续四年举办属于老百姓自己的春晚。
陈建明 (右一)、陈继铭(中)、侯觉(左一)合影

《女人花》的牵线

  一首梅艳芳最经典的作品《女人花》,让王梓旭成为了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栏目2015年度总冠军被人所熟知,也拉近了陈建明和王梓旭的音乐距离。
  2015年,陈建明在开车的过程中,偶然听到了王梓旭演唱的《女人花》,刚柔悠扬的音乐让他体会到了独具风格的味道,便想与之结识。王梓旭说:“也是通过一位朋友,正好也认识我,也认识他,见面相识以后,脾气特别相投,音乐想法也聊得来,可以说就是因为这首《女人花》让我们成为音乐里的知己。”
  王梓旭第一次来银川,便是受陈建明的邀请,前来参加“中国西北百姓民间春节联欢晚会”。“他的歌声真的很棒,从听他的第一首歌就觉得他和他的歌声都是有故事的,来到我们老百姓自己的春晚,希望他用歌声讲述自己的故事,让更多人认识并喜欢他的歌声。”陈建明的努力就是想让西北百姓民间春晚更加精彩。
民间春晚工作人员合影 

“一音之差”的缘分
  陈继铭与陈建明两位名字之间只有“一音之差”,他们把这个叫做缘分。
  “陈继铭除了是我的良师益友,我还要尊称他一声‘老哥’”。陈建明与‘老哥’相识于一部四十集电视剧的拍摄中,通过别人的介绍认识之后,一见如故。陈建明说:“我在与人打交道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用心,我认为朋友就是我的第二生命,虽然在别人眼中我的姿态有点‘傲’,但在兄弟们的眼中却是一个好搭档,大家共同携手去做公益,渐渐地走到一起。” 
  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陈建明用自己的一点爱心,去照亮人们的心中。身为国家一级演员的陈继铭因为陈建明的这一举动,很是感慨,“当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很震惊,很意外,我觉得本身办这个活动难度就很大,结果居然今年已经办到第四届,我真的很佩服。这个春晚最好的一点就是它是属于老百姓的民间春晚,其实高手在民间,很多有才的人都需要一个可以表现的舞台,本届春晚就是给了大家这样的机会。好事一桩,继续加油,明年我还会来。”
  志同道合的人总是互相为彼此鼓着劲,陈继铭为兄弟是“只要你做公益,哪怕是站站台,我也愿意去”,陈建明对‘大哥’是“只要感情在,距离便不是问题,我们一起做公益,一起开心快乐。”
民间春晚发布会现场

“两首歌”的不期而遇

  有这样两首歌《风雨兄弟》和《大西北》,词由陈建明编写,曲由著名音乐人侯觉谱写。
  侯觉生在宁夏,在东北完成学业,离开家乡十五载,“我是一个‘飘’在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名文艺工作者,能够有缘结识陈导,并且受邀加入民间春晚这是一件荣幸之至的事。像陈导这样一心做公益的人总是让人心生敬佩,今年给我了一个这样的重托,让我来担任音乐总监,我一定做好这个‘开路先锋’。”
  西北老百姓的春晚,要的就是来展现西北地域的音乐特色,侯觉说:“今年,在‘中国西北百姓民间春节联欢晚会’中我们将通过音乐更好地诠释西北文化,传达西北人的情感,也将打造两首具有西北代表性的原创歌曲,展示西北的民族乐器和唱法,为老百姓呈现出一场能够融合地域文化、民族特色的视听盛宴。”
  《风雨兄弟》就是陈建明为丽景救援队谱写的队歌。当2015年5月12日,宁夏丽景救援总队在银川市市政府各部门的协调下正式成立时,陈建明就担负起了这个公益救援队。作为组织者,陈建明说,“公益无小事,只要是能帮助别人的,救援队都会积极去做。公益要大家一起做,我很感谢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是大家的力量和火花碰撞出了很多事情,救援队是大家搞出来的,西北百姓民间春晚也是。”
民间春晚工作人员合影

  无论是民间春晚,还是丽景救援队,都是一群人,做着公益事,不求回报,陈建明说:“爱和正能量让我体验到了人生的真谛,不管是救援队还是春晚,我都要继续做下去,把这份感动我人生的正能量传递出去。”(宁夏财经网 张霞)

 

 

编辑:李娟怀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后银川美如童话世界
    雪后银川美如童话世界
    雪中的南门广场
    雪中的南门广场
    宁夏人物
  •  杨生虎:放羊娃的保险路
  •  七年沉淀 “家”的守候
  •  李兴瑞:锅碗瓢盆“烹饪”人生百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