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同心协力抗击疫情,政银共守金融温度
时间:2022-11-02  来源:中信银行银川分行
  9月下旬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驻银川市民大厅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启动24小时留守办公,中信银行银川分行4名工作人员毅然决然住地办公,确保市民住房金融服务不打烊。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评估、线上抵押、线上放款等线上服务,为市民办理贷款245万元。
  10月中旬,随着封控区域逐步扩大,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启动住行办公机制,分行负责人坐镇单位,统筹指挥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各项业务连续稳定运行。近一个月来,通过在线会议等方式,研究出台了业务连续性应预案,制定了疫情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建立了居家办公服务机制,确保了各项业务连续稳定运行。银川分行把安全维稳和疫情防控放到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开展电器防火、防暴、防诈等专项风险排查,确保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期间,分行的保安、保洁成为最被关心的群体,晚上住哪里、冷不冷,白天怎么吃饭,怎么做核酸,事无巨细都作为重要议事日程,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分行对所有住行人员统一安排食宿,统一配发棉被、行军床、洗漱用具及防疫物资,共同构筑起防疫抗疫的铁壁铜墙。
  虽然各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本轮疫情的复杂严峻带给人们的难题前所未有,考验应急机制,更考验人心人性。9月底,已在中宁县居家监测近1个月的市民马先生有点力不从心了,眼看着中信银行的贷款即将到期,但他经营的超市临时停业近一个月了,每天近千元的营业收入是他归还贷款最大底气,但目前已入不敷出。他清楚借款迟还也是违约,势必影响个人信用。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态,马先生拨打了中信银行银川分行个人信贷部的电话。这边接听到马先生的苦闷后,经办人员钱雯静安慰他说,居家监测是我们战胜疫情最应该做到,特殊情况下解决客户的难题也是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放下电话,经办人员迅速将有关情况汇报主管部门,按照自治区金融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及总行相关政策,中信银行迅速完成马先生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申请,让正在焦虑状态的马先生吃下一颗定心丸。随后,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启动了市民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受理客户延期还款申请,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处理,在特殊时期全力做好金融保障工作。截至10月25日,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受理类似申请28次,共受理28笔延期还款申请,贷款余额约1100万元。
  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信银行银川分行把服务民生作为疫情防控的重心。在某蔬菜批发市场临时封控期间,市民蔬菜供应面临考验。宁夏董洋食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在果蔬配送力度加大,但受封控等因素影响,企业货款回笼慢了一步。一边急需订货款,一边面临着即将到期的224万元贷款,一时间企业举步维艰。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为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帮助普惠性小微企业共度难关,是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应尽义务”。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公司银行部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中信银行银川分行组织市场调研,针对有困难的企业,在利率定价给予优惠的同时,还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帮助企业走过难关。市民的菜篮子满不满,关系居家监测期间的生活质量,也关系疫情防控政策的有效落地。中信银行银川分行还筹备资金,为千余户居家客户送去了蔬菜包,在缺菜少油的日子里,不少客户感受到了中信暖暖的温度。
  “不扎堆、不乱跑,居家就是做贡献”。这是疫情期间中信银行银川分行通过抖音、微信等渠道开展直播经常提到的话题。为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发挥渠道优势,组织了开展面向银川市、固原市、吴忠市等地客户的在线直播活动,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号召市民落实防疫措施,主动输出正能量。在线直播累计获得点赞、喝彩超10万余人次,线下引流申请客户300人次,新签约金融服务产品3130万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民战争,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将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水清引得贵客来
    水清引得贵客来
    贺兰山马麝
    贺兰山马麝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