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稳经济 保民生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全区保险业应对疫情影响稳经济保民生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11-18  来源:宁夏财经网
f29b997ef506b3de1cbcd37f920fca6.jpg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保险业稳经济保民生百日攻坚行动,11月18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宁夏银保监局组织召开全区保险业应对疫情影响稳经济保民生座谈会,宁夏保险业协会及全区25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建信财险宁夏分公司、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分别介绍了强化保险保障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全力应对疫情影响稳经济保民生的对策措施和工作思路。
  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就今年以来努力应对疫情影响稳经济保民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协会主业,找准保险发力点和切入点,持续推动保险业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92c4ae5116764cef0ea0b9dc127b35c.jpg
  宁夏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毋金叶结合我区保险行业监管实际,对全区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做了讲话。她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险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主责主业,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全区保险机构立足宁夏实际、守好保险主业,全面提升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质效。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文斌从5个方面提出了推动我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指导全区保险机构和从业人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政策支持、扩大宣传影响、强化风险保障、提高赔付能力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措施,要求各保险公司最大限度发挥好新时代保险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以高质量的服务践行新时代保险业的使命担当。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稳保促’‘稳经济保民生’和“金融18条”等政策要求,通过多措并举,截至10月底,累计提供风险保障金额5.4万亿元,支付赔款19.5亿元,缴纳各类税费1.4亿元,代收代缴车船税2.4亿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全力履行好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稳经济保民生百日攻坚行动,积极当好保险业‘排头兵’。”作为金融央企,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苏永桂表示将继续履行企业职能,为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保方案和人保力量。
  保险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发生以来,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宁夏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全区各保险机构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大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的保险服务,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稳经济保民生百日攻坚行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宁夏银保监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指导我区保险业践行人民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聚焦保险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计民生,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惠民政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的保险服务保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补水水清景美
    生态补水水清景美
    老朋友红嘴鸥 又来银川“打卡”了!
    老朋友红嘴鸥 又来银川“打卡”了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