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消保宣讲进校园 让“青春无诈”
——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
时间:2024-03-19  来源:中信银行银川分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担金融机构教育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化解防范金融的风险,近日,中信银行银川分行一行在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黄俊的带领下,走进宁夏大学开展“青春无诈”金融知识宣讲。
微信图片_20240319171319.jpg
  宣讲重点针对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校园金融诈骗、安全用卡、个人信息保护、珍爱征信、案例警示等内容,结合实时热点,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未来的金融挑战。
  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互动问答和讨论环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问题,分享身边的案例,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虚荣不攀比,增强了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
  “平时消费习惯不是很好,通过这次宣讲,了解了很多消费知识,以后也会有意识地去改变自己的消费习惯”“以前不了解八项权益的具体内容,通过这次宣讲,不仅知道了维护权益,还了解了一些防骗防诈的知识,受益匪浅”......
  学生们纷纷表示,活动有意义有内涵,是一堂“干货”满满的宣讲。
  下一步,中信银行银川分行高管将持续推动金融消保进校园,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宁夏人物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
  •  点点心灯绽芳华
  •  耄耋老人义务送报二十载
  •  心向往之勇前行 有所不畏有所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