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四季鲜警务室对行业场所推行“积分制”管理,3种颜色区分安全度!
时间:2021-08-27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你们足浴店一楼消火栓箱子玻璃破碎,不符合规范要求,扣一分,请及时整改。”8月25日下午,永宁县公安局望远派出所四季鲜警务室民警,对一家足浴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将该足浴店的管控类别由黄色升级为红色。
W020210826725708600720.jpg
  据四季鲜警务室民警郭俊杰介绍,辖区行业场所达50多家,管理难度大,他们推广出积分制三色分类管理的办法。“每月通过证照合法、消防安全、超时营业、涉黄涉黑等七个方面进行考核打分,如果有一项不合格就会进行扣分,扣分在三分以下管控类别显示为绿色,超过三分到五分,管控类别显示为黄色,超过五分,管控类别显示为红色,属于重点关注类。”郭俊杰告诉记者,管控类别显示为黄色,公安机关就会加大检查力度,如果达到红色,就会对营业场所的负责人进行约谈或者要求停业整顿。同时,如果业主能向公安机关举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协助警方侦破治安、刑事案件,予以加分。
W020210826725710324215.jpg
  “我们每月都会统计一次,统计完后,将打分情况发布到行业场所微信管理工作群中,这样方便大家相互监督。”郭俊杰说,除了在微信群内发布扣分情况以外,还要在警务室门口显眼位置进行张贴,让顾客在入住、消费的过程中,通过颜色来区分、判断行业场所的治安环境和管理服务水平。
  据某一家酒店的负责人介绍,通过对行业场所推行“积分制”管理,他们同行业之间可以相互借鉴,学习好的地方,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增添了积分的意识和动力,酒店也会定期召开会议研究管理措施,积极落实制度,完善安防措施。
  据民警郭俊杰介绍,自行业场所推行“积分制”管理两个多月以来,酒店、烧烤店、足浴店,违法乱纪行为有所好转。他们将密切掌握动态,及时查处违法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让广大经营者明白,只有诚信守法经营才能保住绿色“放心类”牌。  记者 王希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工业企业节能降耗助推经济
  •  二手房、公寓、非住宅房屋不限购
  •  百年答卷·与“宁”同行
  •  银川市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
  •  银川交警:安全从“头”开始请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