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工业企业节能降耗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时间:2021-08-26  来源:银川日报
  “今年我们新增了前置热网凝汽器等设备,同时对厂内凝结水精处理、热网首站及供热管网配套改造,该系统可实现年节煤约5万吨标煤……”8月25日,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和洪说。
  今年以来,银川市工信局加大对重点行业及高能耗工业企业的节能监察力度,强化企业的节能意识,增强节约能源自觉性。同时开展能耗企业免费节能诊断工作,通过节能诊断综合分析企业能耗情况,为企业提出能源利用方面合理建议,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加快实现绿色发展。
  工业是实现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工业节能降碳是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市工信局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加大能耗双控力度,通过开展节能降耗定额管理、实施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加大对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项目管理等务实举措,引导工业企业进一步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推进全市节能降耗工作提质增效。
  “为找准全市工业能耗‘症结’所在,我们通过公开招投标选取第三方服务机构,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客观评价企业能源利用总体水平,全面分析能效提升和节能降耗潜力,从生产工艺、技术装备、系统优化、运行管理等方面为企业节能改造开出良方,并对各项改造措施的预期节能效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综合评估。”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用好用活节能诊断结果,在提升诊断转化率上下功夫,对生产工艺不优的企业鼓励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对技术装备落后的企业优化主要耗能设备,对节能管理松懈的企业加强节能管理。确保通过节能技改等方式‘按方抓药’,不断挖掘工业节能空间,为工业能耗双控奠定强有力的基础,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记者鲍淑玲王少钦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二手房、公寓、非住宅房屋不限购
  •  百年答卷·与“宁”同行
  •  银川市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
  •  银川交警:安全从“头”开始请您
  •  银川7类高频审批事项实现全程线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宁夏人物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