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 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还有哪些途径?
时间:2021-09-03  来源:新消息报
  9月2日,有读者咨询,为父母办理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有没有截止时间限制?如果父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还有什么途径可以进行资格认证?
  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相关人士介绍,2018年宁夏全面取消了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方式,打破了认证时间和地域限制,极大方便了退休人员灵活认证。全区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范围包括:参加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含领取病残津贴人员),工伤保险享受伤残津贴、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等人员。在每年的任何时间,全区待遇资格认证人员都应当进行1次(含)以上认证。自治区社保局提醒,领取社保待遇人员应当按照规定及时进行认证,避免待遇享受受到影响。
  目前,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可以通过“我的宁夏”App或者“掌上12333”App进行。通过“我的宁夏”App认证时,按照以下路径操作:点击首页“待遇资格认证”跳转到“本人资格认证”或“代他人资格认证”的选项。如果是子女帮父母认证,点击“代他人资格认证”→输入其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点击“人脸识别认证”→按照要求,让父母正对屏幕,保持人脸在取景框内,按提示“眨眼”或者“转头”,最终完成认证。
  记者了解到,孤寡老人、长期卧床人员、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病患者或其他行动不便人员,可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或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进行上门入户认证。长期在外省居住人员,因故不能采取手机App远程认证或互联网视频等线上认证方式,或认证不成功的,可采取异地协助认证的方式,到居住地街道社区进行认证。 (记者 裴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2020年宁夏科技进步奖88项 奖金1
  •  银川全面开启工程建设项目“远程
  •  银川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现制现售饮
  •  宁夏将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
  •  银川南收费站将增加两条潮汐车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