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青年就业见习计划解决就业难
时间:2021-09-23  来源:银川日报
  为拓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渠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今年以来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通过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积极搭建见习平台,进一步打通青年求职就业通道,确保就业创业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吸纳安置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213人,被见习单位转正留用46人。
  牛露露是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应届毕业生,因为没有工作经验求职难,她好几次都犹豫着要不要放弃自己的财务专业。然而,她的问题因为青年就业见习计划而被悄然化解,牛露露如今已在宁夏善德瑞医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宁夏善德瑞医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西夏区认定挂牌的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该公司特别面向应届毕业生设置了10个岗位。如果工作表现好,牛露露下一步有可能留在该公司任职。
  自2019年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以来,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积极搭建见习基地,结合高校毕业生和西夏区企业发展情况,选择一批生产经营正常、劳动关系健全、生产安全有保障的企业作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并根据高校毕业生和16~24周岁失业青年特点合理开发见习岗位。今年西夏区共认定16家企业,提供见习岗位238个。
  去年8月,樊晓云在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见习,因表现优秀,今年7月她不仅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还被破格提拔为直播主管。为了让高校毕业生留得住,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不断加强见习基地管理,要求所有见习单位在见习人员上岗前开展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并积极组织见习生参加专业技能培训,长效提升青年就业能力。同时,把见习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和见习人员留用情况作为基地再次认定的重要参考指标,进一步促进见习人员稳定就业。
  据悉,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持续提升见习服务保障能力,扩大见习青年招纳,力争符合条件、有见习意愿的失业青年都能获得见习机会。同时继续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配套工作,增强青年就业能力。 (记者 李阳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特色节庆活动搅热中秋旅游市
  •  宁夏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庆祝丰收节
  •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发送旅客
  •  截至7月末,新食品加工产业完成产
  •  宁夏交警为全区3000余辆大中型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