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喜提新车才俩月为啥频繁出故障
时间:2022-06-22  来源:银川晚报
  买新车本是件高兴的事儿,可最近,王先生却因为新车头疼不已,新车刚买来两个多月,问题频出,售车方和4S店也一直没有找到原因。
  新车频繁出故障影响接单
  今年三月份,王先生在成都君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全款购买了一辆东风日产启辰牌纯电动轿车,价格11万元左右,准备从事网约车运营。
  “当时为了方便入户和办理运营证,所以才选择在网约车公司购买车辆,但当时对方只给了我一张发票,购车合同等其它票据都没有给我。”王先生说。
  购买新车一个月后,王先生便发现这辆车开始频繁出现电机驱动故障,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他也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当时的售车方,对方也联系了4S店进行维修,但反复维修几次,却始终没有找到问题出现的原因。
  “现在车辆频繁出现故障,直接影响到了我正常接单,以后电力如果再出现问题,造成刹车失灵或方向无法控制怎么办?”王先生说,自己所购买的新车才开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便频繁地出现问题,也没有查找出原因,他认为应该是车辆存有质量安全问题。王先生希望售车方能够给予相应的补偿或是更换一台新车。
  故障原因还需再做检测
  记者了解到,成都君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主要从事网约车驾驶员证、合规网约车供应、运营管理等服务。对于王先生所购买的东风日产启辰牌纯电动轿车频繁出现驱动电机故障的问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一直在与4S店进行对接,但由于该品牌的纯电动轿车才进入银川市场,所以相关维修工人对电车维修方面经验不足,才导致王先生的车辆迟迟没有找到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针对王先生车辆出现的问题,厂家回复有可能是车辆内安装的监控导致,建议将车内的监控等电子设备拆除,再做进一步检测和测试,而王先生却始终不积极配合。“这款车上有3个摄像头,耗电量肯定会很大,所以我们猜测可能是摄像头的电线接到了主供电线路上,才导致驱动电机故障。”该负责人说。
  对于王先生所反映的当初购车时没有签订购车协议的问题,该负责人解释:“这就相当于购买手机,我们把车卖给你,你把钱给我们,没必要签合同,如果车辆有问题,4S店会提供售后服务。如果顾客确实有签协议的需求,也可以补办。”此外,针对王先生提出的换车或退车的诉求,该负责人说,车辆能否退换必须要有相关部门出具的权威报告才可以。最终,经过协调,王先生同意先将车内的监控等电子设备拆除,做进一步检测。  记者滕戈张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东岸树成荫
    黄河东岸树成荫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