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快递丢失重要材料只赔300元引客户不满
时间:2022-06-29  来源:银川晚报
  市民王先生反映,自己通过中通快递从望远寄往长沙的医疗鉴定、住院证明等重要文件,到达长沙后不翼而飞,双方在赔偿问题上发生争议,中通快递答应赔偿300元,但王先生则要求中通快递赔偿前往长沙补办证件所需费用。
  王先生5月10日通过中通公司快递了一份证据材料,里面包括医院住院证明原件,医疗鉴定报告原件、诊断证明原件等一些材料,寄出去一段时间后,经过询问才发现快递丢了。
  “10天后我给那边打电话,对方说没有收到快递。”王先生称,多次拨打客服电话询问,对方却迟迟未回复。“这些材料非常重要,大多都是原件没有备份,如果找不到补办的话需要再次前往长沙,在补办过程中会产生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等,这笔钱谁出?”
  记者拨打了客服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快递在中转站丢失,已经认责遗失,按照公司内部流程如果无法证明文件的有效价值,最高额度赔付300元,目前300元已经转到发件网点。
  张先生则表示,重新去办理费时费力,300元的赔偿显然不够,希望补偿补办证件产生的所有费用以及精神损失费。
  对此,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攀表示,结合《民法典》相关规定,承运人对于在途货物的毁损灭失承担赔偿责任的法律规定,王先生丢失的快递,赔偿责任是要由快递公司来承担。目前一方主张的赔偿费用与另一方按照内部规定的金额,都可能得不到法律支持。律师建议,王先生将补足材料所发生的合理费用票据留心保存,同时双方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在法院提起诉讼之后,在具体个案中根据各方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结合事件当中实际发生的情况来具体判断。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目前中通快递的工作人员于今天早上联系了王先生,对方表示会委托工作人员去长沙补办材料,针对无法补办的文件会再次与王先生协商。  记者 杨梦 董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