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说好帮省钱谁知超支十多万元
时间:2022-06-21  来源:银川晚报
  市民梁先生买了新房要装修,他找到了宁夏昌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并签署了一份总价50万元的装修合同。可是随着装修进程的深入,他发现,口口声声说着帮自己省钱的设计师严某却让装修超支了十多万元。
  合同签订50万元没装完已超支
  2021年9月30日,梁先生与宁夏昌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设计师严某沟通了基础装修和个性化装修的内容,并按照合同支付了45万元的装修款。
  签了合同之后,梁先生一直没有拿到合同附件的材料项目清单。因为工作比较忙,梁先生很少去装修现场监工,都是与严某进行沟通。严某对梁先生说,有些项目可以不通过公司直接交给他去做,这样能帮他省下一大笔钱。为了省钱,梁先生就同意了,严某只要在微信里说要钱,他就会从微信或支付宝转账过去。就这样,随着砸墙、地暖铺设、安装楼梯等项目的进行,梁先生一共私下给严某转账11.8万元。
  今年6月4日,梁先生统计装修的付款情况时发现,付款的实际金额已大大超出了预算。“我与昌禾签订的装修合同总价是50万元,给昌禾转账45万元,还有给严某转账11.8万元,实际已经支付了56.8万元,后续还要付昌禾5万元尾款,付严某经手的楼梯尾款2.6万元,总计下来达到64.4万元,可以说是严重超支了。”梁先生说。
  设计师严某承认,他和梁先生在公司合同之外的一些项目属于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发现装修材料不对无奈中止施工
  更让梁先生生气的是,他去装修现场发现,施工方使用的墙面涂料并非是当初承诺的一线品牌,而是银川望远镇一个厂生产的七彩涂士品牌的材料。梁先生说,当时他就跟严某沟通,希望对方能让施工人员停止施工,先解决用错材料的问题,没想到6月6日第二次去,工人依然在使用原来的材料。无奈之下,6月8日梁先生只好先取回钥匙,中止施工。
  此外,梁先生介绍,他根据严某的推荐购买了某品牌灯具,却发现昌禾公司内部就有灯具,还有优惠让利的政策,严某反倒是推荐了其他厂商的产品。楼梯方面,严某也没有向梁先生提及楼梯建造的资质、安全性等专业问题,而是直接找了工人买材料焊接制作楼梯。
  对此,6月16日中午,宁夏昌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营销经理解释,用错材料是由于施工经理与梁先生沟通存在问题,从而导致梁先生并不知道某些产品品牌的更换。公司已经提出解决方案,铲除部分墙面,按照合同约定重新装修。但梁先生并不认可用错材料的说法,他感觉自己在消费过程中受到了欺骗。
  而关于铺设楼梯,营销经理说,这属于建造工程,涉及很多专业问题,公司并没有开展安装楼梯这项业务,如果客户需要,一般会推荐客户找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施工。
  此外,针对设计师与客户有私下交易的行为,该名营销经理说,他也是在6月15日晚上才知道相关情况。“公司不允许设计师收私单,公司有严格的‘高压线’,其中就包括弄虚作假和私自收费,这种情况我们是要开除的,如果对公司声誉造成影响的,还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经过梁先生与装修公司和设计师三方的沟通,梁先生同意让公司另外组织团队,对装修施工的各项事宜进行核查。6月16日晚,设计师严某已经退还梁先生楼梯安装费和玻璃幕墙相关费用共计2.4万元。  记者申雷郭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东岸树成荫
    黄河东岸树成荫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