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湖水干涸市民盼尽快补水
时间:2022-06-22  来源:银川晚报
  湖中部分区域干涸。
  最近有市民向媒体反映,位于金凤区阅海万家G2区南侧的一处湖泊,今年以来一直没有水,这不禁让大家很纳闷,这湖里没水的原因是什么?是否能尽快得到解决呢?
  “去年这个湖里的水还是满的,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有水。”记者看到,正如附近居民所说,这处湖大部分区域已经干涸。据银川市河道管理所副所长李阳介绍,2020年他们对阅海万家G2区南侧的这处湖泊进行了提升改造,并在完成相关工程后于去年进行了试补水,而今年之所以迟迟没有补水,主要是因为这处湖泊将在今年移交园林部门管理,由于相关手续的问题,所以截止到目前还没有进行补水工作。
  “目前移交手续已基本完成,但是受近期炎热天气以及农口用水高峰期的影响,现阶段可以用来进行生态补水的水量是非常少的。”针对这处湖泊的补水问题,李阳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渠道管理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待用水高峰期过去后,6月底就能对这处湖泊进行补水。
  据了解,我市的河湖水系生态补水期主要是从3月下旬到9月上旬,从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进行补水以来,截止到目前,我市的生态补水总量达到了6800万立方米。李阳告诉记者,在进入补水期前,他们已经提前对我市的整体水系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摸排,根据现状水位、需水量、水流流动关系等制定了细致周密的补水计划,并在进入补水期后,对河湖水系的水量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和调节。目前除了一些遇有特殊情况的湖泊水系以外,我市整体的生态补水情况平稳有序。
  随后记者又对我市七子连湖、宝湖、海宝湖等几处较大的湖泊湿地进行了走访,目前这几处湖泊的水位及补水情况,都处于正常状态。  记者朱红杰李哈伦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东岸树成荫
    黄河东岸树成荫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