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石子路路面颠簸灰尘大
时间:2022-06-27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有市民反映,西夏区解放公园南侧有一条石子路,因为路况条件不好,导致周边居民和学生通行时,不仅颠簸,而且灰尘还很大,对此,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条石子路进行硬化建设。
  居民所说的这条路,位于西夏区解放公园南侧,长约400米,最东侧是西夏区实验小学,最西侧则通向金波街。附近既有小学,又有中学,因此每天从这条石子路通行的除了附近的居民就是学生,然而由于路面没有硬化,只覆盖了细沙和石子,导致从这里通行除了比较颠簸,灰尘也比较大。
  “这边既有西夏区实验小学,又有银川二十四中初中部,每天上下学从这里走的学生很多,虽然可以从丽子园街绕行,但是绕行有点远,还是希望能把这里尽快修一下,可以方便大家出行。”附近的居民期盼道。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西花园路街道花半里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宁表示,之前也有不少居民向社区反映过这条石子路的问题,他们已经向街道、住建部门进行了反馈,但是这条石子路原本规划的是否是市政道路,后期又能否进行硬化,社区目前尚未得到明确的回复。
  对此,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副局长王东介绍,解放公园南侧区域,虽然目前有车辆和行人通行,但事实上,这一区域在规划上显示的并不是道路,而是旁边解放公园内的绿地。
  说起这一区域覆盖的石子,王东告诉记者,因为之前这里存在偷倒垃圾、环境脏乱的问题,因此在环境整治后,他们便在原有坑洼不平的土路上铺设了石子和细沙。考虑到周边居民反映的问题,以及他们的实际出行需求,他们已经向市住建局进行了反馈,希望可以把这一区域纳入到市政小街巷的打通计划里,与东边的兰芝巷和西边的金波街连通。  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