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新车有异响 车主申请赔偿
时间:2022-08-23  来源:银川晚报
  车主丁先生买的新车。
  市民丁先生今年5月在宁夏奥立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奥迪A4L轿车,7月份在驾驶过程中发现车内出现异响,随后反映给4S店,但这个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其它时间都是正常的,只有4档升5档时才会出现声音。”丁先生说,7月份他在驾驶过程中发现车内异响后,他就向宁夏奥立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反映了这一情况。“当时他们委托了我所在地附近的4S店上门进行了检测,说可能需要更换离合器变速箱。”丁先生认为,他购车不到3个月,车辆就需要大修,所以向宁夏奥立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出赔偿车辆折旧费用,但是遭到了拒绝。
  对此,宁夏奥立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丁先生如果认为车辆有问题,可以找相应的机构进行鉴定。因为丁先生采取了一些不当的方式维权,现在无法协商处理,希望丁先生后续通过法律途径去维权,公司都会进行配合。
  那么就此事丁先生又该如何维权呢?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龚志彦表示,消费者想要维权,一定要确定存在问题的原因,而个人的判断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建议消费者通过专业的第三方进行鉴定。“如果车辆确确实实存在问题,消费者是有权利要求对方在质保期内免费维修、保养或者更换的。”
  律师表示,如果车辆通过检测没有问题,消费者也要通过正常的渠道与商家进行协商,一些过激的维权方式,可能会对商家造成不良影响,对方可能会再追究消费者的侵权责任。  记者 马美玲 马雨轩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