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新装好了房子 却只能住酒店
时间:2022-08-29  来源:银川晚报
  落在杨女士家客厅的墙皮。
  近期,家在兴庆区恒大帝景的杨女士花大价钱精心装好的房子,还没怎么住,就因为楼上漏水导致家里墙皮脱落,家具变形。
  杨女士家住恒大帝景16号楼13层,8月4日,在外地工作的她打开监控看一眼屋内的情况,结果大吃一惊:“地上有很多灰和墙皮,天花板上的好多墙皮都掉下来了!”当天,杨女士便乘坐飞机赶回家中,一开门整个房间一片狼藉,阳台上掉落了一地墙皮,柜子有被水泡过的痕迹,柜门已经无法正常关闭。客厅也成了“重灾区”,除了桌子以及地面上可以看到掉落的墙皮外,房屋顶部的灯具上有明显的水渍,茶几一角已经裂开,餐桌腿也已经生锈。此外卫生间、厨房和卧室也都没有幸免。
  杨女士判断这些问题是楼上漏水造成的,可当她联系楼上住户协商处理时,对方的态度并不好,说她家地面是干的,不认为她家漏水。杨女士表示,自己有家不能住,只能在外面住酒店,还耽误了在外地的工作,给生活带来极大困扰。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楼上房主的母亲马女士。电话里对方表示,去年10月份,他们将房子装修后就回了甘肃老家,期间家中一直没人。直到今年7月才来打扫房间卫生,漏水也正是在这期间发生的,通过查看水表,她也确定了水确实是从她家漏下去的。同时她也告诉记者,目前漏水的原因还没有调查清楚,所以不能给出答复。她还说,为了找出漏水的原因,曾联系过管道的售后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检查,初步怀疑可能是自家管道存在沙眼,出现渗漏,但目前还不能明确。由于她现在在甘肃老家,因为疫情原因不能赶回来,只能等到解封之后再来查明原因,然后确定该由谁对杨女士的损失承担赔偿。目前,杨女士已经搜集好相关资料和证据,计划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问题。
  对此,北京德恒(银川)律师事务所的韩学丹表示,在认定漏水原因时,可以委托房屋主管部门的质量鉴定部门做鉴定,如果原因比较直观,也可以由物业部门出具相应的手续说明。双方在协商不成时,受损一方可以先对房屋进行维修,随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责任方赔偿实际损失和维修费用,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记者 刘淼 刘勇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引客来
    向阳花海引客来
    荷花无穷碧 入目心清凉
    荷花无穷碧 入目心清凉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