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消防栓突然漏水 房屋损失谁来赔?
时间:2022-11-22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永宁县阳光步行街的商户邓女士反映,商铺内的消防栓突然出水,导致地板和家具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事发半个多月后,物业公司也未就赔偿问题予以答复。
  据邓女士介绍,店铺目前并未经营生意,多数时间是处于关门状态,10月29日那天,商铺内的消防栓漏水时自己并不在店内,还是邻居给她打电话,她才得知此事。“我赶回来后打开门走进去,屋内的水已经漫过了脚面,木地板已经被泡得空鼓了,墙面壁布和家具也被浸湿。”情急之下,邓女士赶紧拨打了119电话,希望有人能帮助她关掉阀门,但对方告知她需要找物业公司处理。
  “虽然他们找人帮我把阀门关了,但是地板泡坏了,大概损失了5000元,物业一直没回应到底谁来负责,管子到现在还在滴水。”邓女士说,消防栓已有十年多的时间了,期间从未发生过漏水的情况,这次漏水一共涉及6家商户。其中,做批发生意的丁先生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消防栓从未有人来检查维修过,好在这次漏水发现及时,对他家并未造成太大影响,但是他担心后期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随后,记者也向小区物业公司了解了情况,负责人杨经理告诉记者,消防栓漏水时,消防井里并未发现有人动过的痕迹,反而在商铺里关闭阀门时看到,阀门下面的焊接口有点老化,可能是造成漏水的原因,需商户自行承担。
  对此,记者也向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咨询,对方表示,根据《物权法》第70条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所以,临街商铺室内的消防设施,是属于建筑物的专有部分,应当由业主负责养护。对于损失还需要根据事故原因找出责任人进行赔偿。同时也提醒大家,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大家除了要保证组件完整以外,还需要注重平时的维护保养。  记者 昂莹莹 李海弟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补水水清景美
    生态补水水清景美
    老朋友红嘴鸥 又来银川“打卡”了!
    老朋友红嘴鸥 又来银川“打卡”了
    宁夏人物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