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业主认为乳胶漆有色差 要求商家修复
时间:2022-11-22  来源:银川晚报
  屋顶和墙面的颜色。
  市民穆女士最近在装修新房,本想着装好了能够尽快入住,现在却因为乳胶漆的原因导致装修无法继续,经过沟通商家表示,乳胶漆本身并无色差,是因为光线、方位不同导致的,无法满足穆女士的要求。
  业主
  墙面和顶面的乳胶漆有色差
  穆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在月星家居二楼的宣伟涂料定制了一批乳胶漆,并支付了4万元定金,当时她与商家约定,除了儿童房,其它区域的墙面与顶面的漆都用同一色号,8月到货后,她又支付了8000元尾款,但是等漆刷完后,穆女士却不太满意。
  “房顶的漆和墙面的漆是同一品牌同一色号,但是刷完以后墙顶的漆稍微泛白一点。”穆女士指着入户门墙面和顶面的漆说道,当初她要求的效果是墙面与顶面是一个色,发现问题后她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商家,商家表示墙面与顶面没有色差,也没法进行修复,后续月星家居管理方与市场监管部门也进行了调解,但双方始终没能协商达成一致。
  “我不需要他赔偿,就希望他能把客厅墙面与顶面的色差做到最小,我花这么多钱,最后是这样的效果,肯定不满意。”穆女士说。
  商家
  因光线、方位等因素所致不存在色差
  对于穆女士反映的色差问题,商家又作何解释呢?记者一行来到了月星家居二楼的宣伟涂料,店内人员表示相关工作人员不在店,随后记者通过月星家居管理方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相关工作人员魏先生,他告诉记者,穆女士家的产品以及施工都是按照合同实施的,调色也是电脑调出来的同一个色号,不存在色差,“光线的角度不同,站的方位不同,光线强弱不一样,视觉的反差是不一样的。”魏先生说,没有办法解决穆女士反映的问题。
  律师
  商家如未做到墙面与顶面漆一致 则不符合合同
  采访中,宁夏海潮律师事务所律师柴军多次进行调解,但是宣伟涂料的相关工作人员始终表示,无法解决穆女士反映的问题。柴军律师说,穆女士认为家中部分区域的墙面与顶面存在色差,从双方的合同与聊天记录来看,也约定了墙面与顶面漆是一致的,如果商家在施工过程中没有实现墙面与顶面漆一致,按照《民法典》相关规定,穆女士可以要求进行修理或者重做。“协商不成可以诉讼,证据没有问题,但是维权过程的成本会较大。”柴军说。
  柴军认为,在这起承揽合同纠纷中,双方所约定的定金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定金合同自实际交付定金时成立。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是,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超过部分不产生定金的效力。实际交付的定金数额多于或者少于约定数额的,视为变更约定的定金数额。
  柴军律师提醒,签订此类合同时,一定要将所购买产品的型号、规格以及色号明确约定在合同内。在进行此类消费的时候,尽量留一部分尾款,以便出现问题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记者 马美玲 马雨轩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补水水清景美
    生态补水水清景美
    老朋友红嘴鸥 又来银川“打卡”了!
    老朋友红嘴鸥 又来银川“打卡”了
    宁夏人物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