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大篷车进社区 让居民在家门口长知识
时间:2020-08-05  来源:银川晚报
  高速转动下,原本躺倒的银蛋为何竖着悬浮起来?转动十字磨盘,为什么每次画出来的都是椭圆形?8月4日,银川市玉皇阁北街街道八一社区联合自治区科协、兴庆区科协举办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并组织银川市回民中学八年级30名学生和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中,来自尚东帝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陈医生给学生们讲了一些夏日防中暑的小知识,社区工作人员还就“垃圾可以分为几类”“其他垃圾包括哪些”“你如何处理家里的厨余垃圾”等话题,和学生们展开讨论。
  在另一边,兴庆区科协带来的科普读物摆满了一桌子,内容涉及植物辨识、神经系统疾病等。
  当然,此次活动的重头戏,还要数自治区科协展示的12件科学器械。汽车离合器、最速降线、正交十字磨等,都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观看、尝试。几名学生还在最速降线设备前,讨论起蓝色小球为什么总比红色小球先到终点。“这些器材很有意思,涉及到许多物理学和数学的知识,有些是我们学过的,有些没有学过,既可以开阔眼界,又能与学校学的知识相得益彰。”即将升入八年级的银川回中学生李博文说。(记者 吴璇)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