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宁夏交警为全区3000余辆大中型客车配送“安全礼包”
时间:2021-09-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18日下午,宁夏交警“安全带=生命带”客车安全带提示贴配发启动仪式在宁夏天豹交运集体公司启动,活动旨在增强大中型客运车辆安全带规范使用的警示提醒,推动道路客运车辆乘客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W020210918689036283990.jpg
  此次活动,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筹措资金,以“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为主题精心设计温馨提示图文,集中印制了150000个安全带提示宣传枕巾和5000个安全带提示贴,组织各地交管部门为全区所有登记在册的3327辆大中型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统一配发粘贴,确保每辆客车车厢内显眼位置、每个座椅靠背都有提示信息,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将辖区内所有客运车辆全部粘贴到位,确保100%覆盖,让广大群众在乘坐客运车辆时得到最直观的警示提醒。
W020210918689036281058.jpg
  据介绍,去年以来,宁夏交警按照全国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坚持宣传先行、贯穿行动始终,紧抓违法查纠、提升行动效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意识得到提升,安全带使用率和安全头盔佩戴率明显提高。但是在执法执勤和事故处理中,交管部门发现小客车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大多能够正确使用安全带,而大中型客车、小客车后排乘客使用安全带的比例相对较低,特别是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等道路客运车辆乘客不系安全带现象仍很普遍。
W020210918689036292496.jpg
  对此,为能够提高大中型客车乘客安全带使用率,坚决防止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加重事故后果,公安交管部门在全面开展警示提示粘贴工作的同时,还将加强宣传教育和安全带使用执法检查,将全面排查检查客运车辆安全带状况,对存在安全带缺失、损坏等情形的车辆,要求企业立即停运整改。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加大对客运车辆乘客使用安全带、粘贴提示贴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乘客不使用安全带的进行提醒纠正或处罚,发现客运车辆安全带损坏的依法查处。
  宁夏交警提示,客运企业和客运驾驶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安全检查制度,尊法守规安全驾驶,提醒督促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私家车驾驶人要自觉规范使用安全带,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要全程全员使用安全带。 (记者 寇莉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多措并举保障“双节”期间环
  •  2021年宁夏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  宁夏银川举办2021中秋诗会之“我
  •  中秋节假期,银川顺泊停车场全部
  •  银川市对低速电动车突出问题集中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