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今年银川市将新增换电柜充电桩各100台
时间:2022-06-24  来源:银川日报
  6月23日下午,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城投公司”)与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易换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银川举行了小型车辆绿色能源充换电建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银川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既是良好合作的开端,也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双方将共同推进解决城市单车充电乱象,改变城市单车出行补能方式,进一步规范银川两轮单车充换电市场,大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以更高标准打造“银川样板”,为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目前,银川城投公司在两轮单车充换电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布局等方面已初步形成规模。在两轮单车充换电方面,共计完成53处单车充电场站、安装单车充电桩274台、布设单车换电柜42台,2022年将完成安装换电柜100台的任务,可满足至少1500辆两轮单车的日常换电需求。另外,银川城投公司还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方面积极布局,已完成21处汽车充电站的建设,安装汽车充电桩466台,2022年将完成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00台的任务,可满足4000辆新能源汽车的日常就近充电需求。
  未来,银川城投公司将重点围绕共享单车充换电、充电桩建设、汽车换电站、光伏储能四个业态共同发力,构建车、桩、位为一体的智能化服务,明确主攻方向、明晰发展路径、优化发展布局,找准定位、重点突破,打造城市零排放绿色循环产业链。 (记者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