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金凤五路进入施工重点攻坚期
时间:2022-12-02  来源:银川晚报
  12月1日记者获悉,唐徕渠已进入停水期,金凤五路也全面进入施工重点攻坚期,跨唐徕渠桥梁部分即将开启建设,高压线抬高工程以及宁城闸改迁项目将同步启动,至明年3月10日唐徕渠来水前完成桥梁建设。
  家住金凤区宝湖锦都的刘刚这几天发现,塔渠街拥堵的情况比过去改善了许多。“过去巷子里因为有金凤九小,周边的居民都来送孩子上学,经常堵得水泄不通。”刘刚说,现在金凤五路塔渠街以西段通车了,与宝湖路、塔渠街和正源街形成了循环,大家接送孩子也比较自觉,孩子下车就走,拥堵情况就缓解了很多。
  金凤五路塔渠街以西通车后对周边交通的提升效果非常明显。金凤五路项目负责人方伟告诉记者,施工方也加快了对金凤五路(塔渠街—民族街)道路工程的施工速度。“起点塔渠街,终点民族街,道路全长约1809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照明工程、给排水工程、再生水工程、交通设施及公交站等附属工程。”方伟说,“今年进入冬季后气温较高,为施工提供了较好的自然条件,目前唐徕渠以西段道路部分沥青摊铺已经完成,桥墩部分也已经提前施工完成。”
  据了解,唐徕渠停水以后,施工单位就全力进入了攻坚阶段,跨唐徕渠桥由于坡差较大,修建对于技术要求比较高,既要达到缓解金凤五路交通压力的目的,又要满足车辆行驶的安全。
  “目前,人员机械都已经做好准备,正在对桥梁建设进行最后的方案细化,即将开始这一关键工程的施工。”方伟说,金凤五路跨唐徕渠桥要充分考虑唐徕渠的保护,不能对唐徕渠造成过多的影响,修建完成后还要及时恢复,时间紧任务重。由于是冬季施工,每天能够施工的时间也大幅缩短,施工单位为了严格保障施工质量,在混凝土中加入防冻剂,提高混凝土的性能,此外还将为工程增加保温设施,采取为桥梁“盖棉被”的方式增加温度。
  此外,宁城闸迁建工程也是金凤五路的重要工程,宁城闸将由现在位置向南迁移150米,向典农河补水渠也随之迁移。金凤五路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公交车站、路灯、绿化等附属设施将在明年春天相继实施,工程整体将于明年5月竣工。 (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续四年光顾银川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