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拽车门、挡车前、搬石挡路……交警拼力救下轻生男子
时间:2021-11-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因和妻子发生口角,银川一名男子一时想不开,欲驾车轻生,银川交警沿车辆行驶轨迹,终于将欲轻生的男子找到,及时挽救了一条生命。
  11月4日15时03分许,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西夏区交警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与丈夫杨某发生口角,丈夫杨某驾车准备去轻生。与此同时,接到新华街派出所的警情反馈称:报警人的丈夫驾驶一辆奔驰行驶到六盘山路与同心街交叉口附近,有轻生的想法,在电话中声称:不想活了。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执勤交警李锴汶和李敬军立即赶至六盘山路与同心街交叉口周边,可是并没有发现男子驾驶的车辆。
  执勤交警李锴汶和李敬军随即联系指挥中心调取车辆行驶轨迹,显示车辆已经沿着六盘山路由西向东驶离西夏区,在金凤区新开渠附近没有了轨迹。通过车辆行驶轨迹研判分析,该男子有可能就在新开渠附近。考虑到旁边有铁路,怕男子想不开跑到铁路上去,于是李锴汶和李敬军在铁路周边寻找,但没有找到。李锴汶想到附近有河,又跑到河边寻找,果真在河堤上发现了男子驾驶的车辆。
  发现有警察,男子杨某情绪较激动,眼看要将车向水里开去,李锴汶死命拽住车门,李敬军不顾个人安危挡在车前面,他们极力对男子苦苦哀求、好言劝解。在交警暖言劝解开导下,杨某的情绪稍微稳定下来,并不再踩油门向前挪动车子。在此间隙,李敬军灵机一动在附近搬来一些石头挡在车轮下,防止杨某再次发动车辆。
  经了解,杨某因家庭琐事与妻子发生争吵,于是有了轻生的念头。经过长达1个小时的劝说,杨某答应下车,交警也联系上了杨某的爱人,夫妻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交警的悉心劝导表示感谢,然后驾车回家。
  银川交警提醒,生命诚可贵,不管家庭之间发生什么问题,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 ,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还会威胁到自身的生命安全,万一发生意外可就后悔莫及。  记者寇莉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上追源头 下拓密接 流调溯源是这
  •  紧急通知!宁夏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
  •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发布最新通知
  •  宁夏银川市联合应对疫情处置办公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张万升:把党的好政策变为群众幸
  •  王俊艳:忠诚履职诠释公平正义
  •  蒋儒龄:把科技论文写在海原大地
  •  李学峰:驻村书记在基层就是要奉
  •  杨振雄:用党建之光照亮乡村振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