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彭阳6位老人合力救起一名落水清洁工
时间:2021-12-06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3日9时许,固原市彭阳县一女清洁工小马在茹河边用夹子夹洗抹布时,因河边落霜,脚下一滑,不慎落入茹河中,被高宗义等6位老人看见,合力将其救上岸。
  当日,正在河边散步的高宗义老人忽然听到有人呼救,眼看落水人就要被河水淹没,情急之下,他猛冲过去,一把抓住小马的手,一边往上拉,一边大声呼救。正在附近打球的王志孝、许自有、刘世川、刘龙、牛志西5位老人听到喊声,顾不得多想,齐朝呼救的方向跑去。
  因为河水深,加之天气太冷,被淹的小马已经无力挣扎,而紧紧抓着她的高宗义也因年近七旬,精疲力尽。眼看河水渐渐就要将其淹没,危机关头,复员军人牛治西第一个冲到跟前,急忙下水,抓紧小马的衣领用力往上拉,随后几位老人相继赶来,合力将其拉上了岸,小马平安获救。
  他们将小马救上岸后,安全交给匆匆赶来的几位清洁工,默默转身走开,没有留下任何人的姓名。后来,熟悉他们的陈红告诉记者,他们6位老人中年龄最长的是刘世川,现年71岁,年龄最小的王志孝,今年55岁,其余4位老人年龄均在60岁以上。路人纷纷为这6位老人点赞,称他们是救人六英雄。 (记者 邓 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支持革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牛首山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宁夏有序开放文旅场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宁夏人物
  •  司应源:进一步打造葡萄酒产业集
  •  蒋文龄: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
  •  赵金霞:每年有三分之二时间“泡
  •  火仲舫:笔耕不辍,书写炽热情怀
  •  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