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保医疗
织牢基本医疗保障网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时间:2022-07-20  来源:华兴时报
  医有所保,民有所依。近日,在银川市西夏区宁馨嘉园小区,83岁退休工人张和花正在接受健康管理师的身体检查。这是张和花的儿女从银川市互联网医院线上签约的诊疗服务。
  “我和老伴年纪大了,儿女都不在身边,去医院做检查不方便。自从这两年孩子们帮我们注册了互联网医院,健康管理师会定期来家里给我和老伴量血压、测血糖,还会根据需要,帮我们在互联网医院挂号问诊,将医生开的药物及时送来,省去了来回奔波的烦恼。”张和花告诉记者。
  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区首创医疗保险门诊大病互联网医院就诊报销制度,实现门诊大病线上复诊、医保报销、送药上门、健康管理全过程服务,线上看病后,居民还能享受医保“云结算”、药品配送到家等“一站式”诊疗服务。截至目前,银川市纳入医保定点的互联网医院达到了14家,银川市互联网医院线上签约门诊大病患者2.5万多人,线上问诊3万多人次,送药上门2万多人次,线上支付总额600多万元,医保报销300多万元。借力医保信息化建设,我区还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住院费用跨省“一站式”结算,越来越多参保群众享受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带来的便利。
  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医保制度改革,不断健全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截至今年5月底,全区基本医保参保658.3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目前,全区初步形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职工大额医疗补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强减负、医疗救助为兜底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初步实现。
  我区充分发挥基本医保的保障功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每年为大病患者人均减负7100多元。另外,还扩大门诊慢性病保障范围,及时将结核病等纳入到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城乡居民门诊慢特病保障病种从制度建立之初的12种增加到目前30种。我区还持续落实国家集中带量采购,234个品种药品纳入集采范围。并动态调整3752种医保药品,将更多救急救命的好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许多“贵族药”开出了“平民价”,为更多的患者赢得生命希望。记者 梁 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沙湖国风赏荷季
    沙湖国风赏荷季
    宁夏人物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