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时间:2022-07-01  来源:银川日报
  李君
  “筑牢政治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生命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党员干部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植物园村党支部书记李君说,“村里最初那几年特别难,基层组织弱、村里环境面貌差、产业基础弱、干部不驻村,乡村治理的矛盾比较突出。虽然困难,但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要让村民的日子富起来,让农村变成村民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为了改变现状,李君狠下心从基层政治建设抓起,定下了党建引领打基础、谋产业、强治理的目标,构建了‘1161党建载体’。李君告诉记者:“‘1161党建载体’即紧扣党建引领一个核心,围绕乡村振兴一条主线,树好党建驱动组织建设‘一面旗’、织好党建驱动网格管理‘一张网’、建好党建驱动数字乡村‘一平台’、做好党建驱动公共服务‘一文章’、绘好党建驱动三产发展‘一张图’、打好党建驱动劳务输出‘一张牌’。”
  随着党建工作的加强,村干部们凝聚力也进一步加强,工作方法得到转变。有事同群众商量、干事请群众到场、好事与群众共享,凭着踏实的工作,植物园村党支部顺利摘掉了软弱涣散的帽子,2021年被评为四星级党支部。
  李君敢闯敢干,一边琢磨着壮大集体经济,一边考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引进社会资本,植物园村因地制宜申报了一大批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项目,村集体经济从2016年的2万元增长到了2021年的27.34万元。
  今年植物园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整治村子、清理园子、护好林子、打扫院子、收拾屋子”为重点,全村上下齐动员给环境“洗脸”,为村庄“增颜”,几个月时间,植物园村就实现了大变样。
  围绕“数字农旅小镇”的定位,植物园村以建设数字化示范园区、打造网红美食街区和民宿一条街、提升改造老旧温棚为方向,全力发展农旅融合产业、丰富农村产业新业态。如今,民宿一条街、草莓小镇等地已经成了银川人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
  如今的植物园村,村民腰包鼓了,村子环境美了,产业做大做强有了新希望。李君看着这一幕幕的变化,打心底里高兴。  记者 陈玲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夏日罗山
    夏日罗山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