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秦娜:我在社区这十多年
时间:2022-08-22  来源:宁夏日报
  一张简易小床,一张放满文件的办公桌,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照片……这间不到10平方米的办公室,呈现了秦娜十多年的社区工作经历。
  8月17日14时,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社区党支部书记秦娜在办公室和两位同事商量“暑期未成年人系列活动”的方案细节,她语速飞快,条理清楚,时不时还接听电话,同时处理着三五件事情。在同事眼中,秦娜是个“行动派”,干事雷厉风行。
  今年,是秦娜在社区工作的第13年。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的成长,她说:“我觉得自己更加沉稳、更接地气,处理问题更有方法了。”
  时间回到2009年。彼时,秦娜刚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便是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紫园社区做社区干部。当时秦娜分管民政工作,接触最多的是小区的老年人,经常需要走访入户,为社区老年人普及惠民政策、解决实际困难。但因为年轻,她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交流障碍,自己说话老年人听不懂,老年人的需求她也常常不能理解,这让她的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思考之后,她开始跟着师傅学习,每次走访都随身带一个袋子,里面装着宣传折页、笔记本等,哪天遇到什么问题、怎么解决的,她都一一记下来,形成一本工作台账。渐渐地,小区居民都认识她了,老人们一有问题就来找“小秦”。
  “那时社区条件比较艰苦,只有5名工作人员,两台电脑,一间办公室,一间会议室,总共不到300平方米,基础设施薄弱。”秦娜回忆。
  秦娜在紫园社区工作了3年。由于工作效率高,执行力强,她被组织选派到金凤区长城中路的园丁家园社区工作。新环境意味着新挑战。“当时的基层社区治理还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下沉到社区的职能单位比较少。”秦娜说,平时遇到不懂的问题,只能去各个单位问,工作效率比较低。
  2019年,秦娜的担子更重了——她到悦海新天地社区任党支部书记。不同于以前的居民社区,这次她面向的是“楼宇社区”,服务对象更多是企业、商户。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秦娜创新组织了党建联席会议,通过“企业沙龙”“书记沙龙”等形式,让企业代表、各行各业的党支部书记坐在一张桌子上,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现场提出来,也可以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整合资源,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需求。
  “如今,社区有11名工作人员,队伍越来越年轻化、专业化。”秦娜说,辖区力量逐渐壮大,下沉到社区的单位更多了,遇到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就能第一时间解决。
  “现在社区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精细化。”每天秦娜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对一天的工作进行计划和安排,将任务分解下去并监督执行,确保工作稳步推进。(见习记者 张 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