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燕翔园社区 志愿服务送温暖 让居民更方便
时间:2022-08-23  来源:银川晚报
  “志愿者们磨的菜刀既锋利又好使,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是方便又快捷,确实很暖心!”8月19日,在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小区活动室门前,74岁的居民刘贵平手拿刚刚磨好的菜刀高兴地说道。
  在此次社区开展的“幸福邻里·和谐燕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变成了服务群众的“多面手”,发挥着各自的特长,在家门口为居民送上磨刀、理发、修自行车、健康咨询一系列的惠民服务。
  活动现场,有的志愿服务队成员熟练地支起了磨菜刀的家伙什,帮助居民磨起了菜刀、剪刀;有的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则拿出了扳手、榔头等修理工具,为大伙修起了自行车;擅长医疗诊断的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戴上听诊器,手拿血压计为居民测量血压,给前来咨询的居民们因人而宜提供了合理的健康建议。
  其实,开展志愿服务已经是燕翔园社区的一个亮丽品牌。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了志愿服务中,方便着别人,快乐着自己。“虽说我的年龄大了,但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头很足,晚年生活中能够助人,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党员高乃祥说道。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燕翔园社区以“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行动为契机,着力打造党员品牌志愿服务,通过一系列的便民服务项目,践行“组织进楼、服务到家”的理念,真正实现贴心服务进小区、关怀群众送上门,在帮助老百姓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在燕翔园社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记者 张佳丽 齐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