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东方社区 让居民生活有声有色更便利
时间:2022-08-24  来源:银川晚报
  东起红花渠,西至清和街,南起解放东路,北至北京东路,在这0.8平方公里的地方,有个不大不小的社区,通过“党建+志愿服务”将为民办实事做得有声有色,这就是兴庆区文明单位,玉皇阁北街街道东方社区。
  东方社区辖区里有24个居民小区,4289户,居民10665人,直管党员199人,其中多以老旧小区为主,有些甚至是无物业小区,而社区工作人员却只有12人。
  要想靠12个工作人员管理好众多的老旧小区,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情。为了激发社区居民自治活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治理格局,营造更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东方社区党委成立了党员义务110巡逻队志愿服务队、巧手妈妈手工编织志愿服务队、温心爱心义诊、爱心义剪等13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队伍也在发挥着不同的作用。
  东方社区党员义务110巡逻队志愿者队伍,由20多名老党员组成,年龄最小的58岁,最大的80多岁,每天在辖区小区、商铺、商业网点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走访宣传,劝导不文明行为,将发现的问题通过微信群及时反馈,督促物业公司及时整改。
  巧手妈妈手工编织志愿队,则是一支专门针对辖区残疾妇女、失业妇女、赋闲在家妇女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旨在使手艺变收益,帮助各类女性实现就近创业和居家灵活就业,为辖区青少年和居民提供暑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授。多年来,巧手妈妈手工编织队开展了丰富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还让很多赋闲在家的妇女有了一定的收入来源。
  在社区活动中,温心爱心义诊、爱心义剪的志愿者也是常客,志愿者们带着工具奔走在各个小区,为不便出去理发的老人进行义务理发,深受大家欢迎。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整合资源、畅通渠道、共享信息,坚持不懈开展志愿服务,不断破解社区志愿服务难题,在‘做细、做小、做实、做全’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最后‘一步路’的问题,通过志愿服务实现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全覆盖,让社区群众真真实实得到了实惠。”社区书记李瑞雪说。  记者 吴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赏美景
    赏美景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