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农牧场社区 用好村规民约 推进移风易俗
时间:2022-08-29  来源:银川晚报
  中秋节临近,眼下,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的工作人员张欣正和同事忙着筹备中秋节系列节目,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节日所承载的传统文化内涵,张欣和同事前后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三易活动方案。通过用好村规民约,农牧场社区移风易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在最终确定的策划方案中,有亲子实践课,有为空巢老人举办的“百家宴”,有中秋文艺演出,还有移风易俗知识问答等,考虑到了各个年龄段居民的需求。“把移风易俗宣传融合在‘我们的节日’活动中,让移风易俗宣传更接地气、更易于被群众接受,这是我们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特点。”张欣介绍说,截至目前,农牧场社区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9场“我们的节日”活动。
  “移风易俗我们应该做到哪些方面啊?”“我们要革除陋习,比如不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婚车成串儿、鞭炮乱放等,这样才能为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在6月底举办的七一文艺汇演活动中,农牧场社区利用互动环节宣传移风易俗,居民们纷纷签下移风易俗承诺书。
  今年清明节,农牧场社区还组织群众开展了“摒弃祭祀恶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宣传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除利用“我们的节日”宣传移风易俗外,农牧场社区还常态化利用电子屏、社区宣传栏、居民微信群宣传文明新风,红白理事会成员积极巡查婚丧嫁娶,协调网格员及时规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  记者 李阳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荷花无穷碧 入目心清凉
    荷花无穷碧 入目心清凉
    赏美景
    赏美景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