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全力保供在路上 走近物资配送员
时间:2022-10-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疫情之下,市民生活必需的米、面、油、水果、蔬菜……要想来到居民餐桌,少不了这重要一环——配送员。连日来,不少商超线上订单数量激增,作为抗疫保供的主力军之一,配送员们全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马不停蹄地冲刺在保民生的“最后100米”。
  最晚至夜间十一二点才下班
  清晨7点多,新百超市良田店多点配送员龚金龙就起床了。连日来,因为疫情,市民生活物资全部网上下单,订单量激增,龚金龙的工作量也几乎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下班时间从六七点推迟到了晚上十一二点。与工作量同步递增的,是身上的责任感:“封控小区里的居民不能出门采购,主要靠电商送货上门,我们肩上的任务艰巨!”
  10月20日上午8点,在新百超市良田店院内,龚金龙从超市理货员手中接过一袋又一袋物资后准备装车。龚金龙和同事分配订单时,顺路的单子大家基本上能接就接,只要车上能装下,就多接几单。龚金龙和其他22名配送员的目标只有一个:尽力提高送货单量,能多送一家就多送一家。最近几天,龚金龙所在站点每天的配送订单量都在1500单左右。
  8点15分,装车完成后,龚金龙轻拧油门,满载居民生活物资的电动车便朝着订单标注的地址驶去。“跑男”的第一单,由此启程。6分钟后,物资顺利抵达第一个指定地点——宝湖天下,这也是离站点最近的小区。卸下物资,启动电动车,他奔赴第二个地点、第三个地点……全程40分钟,第一批物资派送完毕。
  调转车头,返回站点,龚金龙继续下一批订单物资的派送……
  全力配送,希望居民能多一分理解
  由于居民需求量的增加,超市里各种岗位都在尽力运转,但大家还是忙得不可开交。因为疫情,龚金龙所在的站点配送范围临时调整,正源街到民族街周围片区配送也归他们,配送半径是5公里,距离看似不算远,但后台配送单量源源不断。他明显感受到了居民居家物资需求的变化,“以前,我一天能跑六七十单,这两天一天最多的时有150单,以前的订单一个购物袋都装不满,现在一个单子大包小包。大家买的东西大都是米、面、油、蔬菜等,这些一看就是紧缺的生活物资。”
  小碎步跑着,已成龚金龙近期的配送习惯。随着订单数量和体量的增加,龚金龙配送物资也需要足够的体力。“最重的一次是给一位客户送了米、面、油、、纯净水,七八十斤重,箱子基本就占满了,但也没办法。”因为订单量激增,他没有时间休息,中午回来晚了有可能就吃不上饭,但为了居民的订单,只能一单接一单地派送。龚金龙表示,因为近期订单暴增,可能存在延时的情况,他们已经在全力配送,也希望居民能给他们多一分理解。
  有效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入行近一年以来,龚金龙对附近的小区十分熟悉,包括每个小区的楼号他都烂熟于心,时间也能节省不少,他也是整个站里跑单量最多的人。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所有订单无法进入小区,但龚金龙都会尽量分配一下路线,看怎么走比较方便、省时,最后选择距离客户最近的小区门口,把物资放到小区志愿者或物业人员指定的地方。
  “配送时感觉不到累。”龚金龙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配送员,他认为自己能做的就是配合每天做好核酸检测,做好防护措施,尽快送达物资。能听到一句句来自居民的“感谢”,他就不再疲倦。
  “形势好转后,我想调休,睡个好觉。”龚金龙也期待着,希望银川能早日恢复往日繁华。
  本轮疫情发生后,在银川美团北门配送站,几十名骑手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主要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和药品。据该站负责人李钱威介绍,平常送一单平均在30分钟以内,现在要多花不少时间。因订单量多,商家配货忙不过来,此外,特殊时期,虽然有通行证,但常常要绕路,配送的时间自然就久了。每一单都要抓紧时间完成,因为这关系着居民能不能及时拿到物资、用上药。
  作为驻守在站里的负责人,李钱威同样也不轻松。他要承担统筹调度,为骑手提供保供服务等工作。骑手通行不畅、商家订单多、缺骑手等等都需要他协调,每天,他要提醒大家及时做核酸,并嘱咐大家每天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李钱威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平台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网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等安全措施,有效保障商超便利、果蔬生鲜、医药用品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尽己所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物资供应,目前,银川市相关部门及配送行业正多渠道加大对基本生活必需品的采购调运,以更高效的方式解决运输保供问题,进一步筑牢抗疫保供防线。  记者 吴春霖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醉美秋色在身边
    醉美秋色在身边
    银川秋色斑斓如画
    银川秋色斑斓如画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